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榜首大戰 國安笑傲天河

趙曉鬆 李立
2019年05月05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榜首大戰 國安笑傲天河

在2019年中超聯賽第八輪比賽中,北京中赫國安隊球員奧古斯托慶祝獲勝。 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攝

4日晚,在本賽季中超聯賽第八輪比賽的一場焦點戰中,排名積分榜第一的北京中赫國安隊憑借比埃拉的進球,在客場廣州天河體育場1比0擊敗排名積分榜第二位的廣州恆大隊,贏下這場“榜首大戰”的同時,也以八連勝的成績繼續穩坐積分榜首位。

比埃拉一劍封喉

本輪比賽之前,國安隊在積分榜上領先恆大隊3分,因此,這場較量事關“御林軍”能否繼續保持聯賽領頭羊的位置。本場比賽,國安隊主帥施密特選擇了韓國中后衛金玟哉首發,以穩固球隊后防線。

昨天廣州下起了中雨,這給雙方隊員在比賽中的傳接球制造了困難。開場后,更適應場地和天氣條件的恆大隊在控球率上佔據優勢。不過第18分鐘,國安隊外援奧古斯托前場斷球后獲得單刀機會,隻可惜他的射門被恆大隊門將扑出。1分鐘后,國安隊另一名外援比埃拉利用角球機會打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上半場,國安隊還遭遇人員損失,右后衛姜濤因傷在第26分鐘被王子銘換下。無奈之下,施密特將后幺李可調整到右后衛位置上補齊防線。上半場比賽最后階段,恆大隊通過中場優勢打出一波進攻高潮,但國安隊門將鄒德海發揮神勇,力保球門不失。

易邊再戰,施密特用后幺呂鵬換下前鋒張玉寧增強中場控制力。這一調整讓國安隊逐漸在場上佔據主動。第64分鐘,國安隊前場打出流暢配合,比埃拉接奧古斯托妙傳禁區內推射破門,國安隊1比0領先。

落后的恆大隊大舉進攻,但國安隊的將士們眾志成城,拼盡全力防守。最終,在長達6分鐘的傷停補時后,主裁判終於吹響了比賽的結束哨,國安隊最終艱難地贏下了這場比賽。

這是國安隊隊史上第二次在客場戰勝恆大隊。上一次國安隊在天河體育場贏球,還要追溯到2014年10月26日,當時憑借邵佳一的任意球“絕殺”,國安隊同樣1比0獲勝。

施密特不驕不躁

“恭喜小伙子們,他們打得非常棒,這場比賽確實非常艱苦。”施密特賽后表示,球隊在上半場並沒有進入狀態,也沒打出賽前布置的戰術,但在經過中場調整后,下半場球隊重新回到了正軌。“下半場雙方都有機會,我們進球后對方發起強攻,但我的隊員們展現出頑強的意志,全力拼搏,一起防守。”施帥認為,球隊在比賽最后時刻也通過反擊創造了不少機會,不過一個進球足以拿下這場關鍵的勝利。

戰勝強大的恆大隊后,國安隊本賽季聯賽開局已經八連勝。施密特認為,這8場勝利場場艱難,每一名球員都在挑戰自己的極限。但對於聯賽冠軍這個話題,這位德國教練覺得現在談論還為時尚早,“我們現在確實取得了不錯的開局,但是還沒到考慮太久遠事情的時候。我們接下來需要著眼於下周二主場與全北現代隊的亞冠比賽。”他表示,對全北隊的比賽會非常艱難,球隊將爭取晉級亞冠淘汰賽。

本場比賽后,國安隊在中超聯賽積分榜上以24分高居榜首,領先排在第二位的上海上港隊5分,恆大隊輸掉這場比賽之后則滑落到第三名。施密特說:“現在聯賽才打了1/4,如果我們能一直取勝當然非常不錯,但我們還是要著眼當下,一步一步地前進。”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