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公布20人名單 林丹無緣戰蘇迪曼杯

楊敏
2019年05月04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無緣戰蘇迪曼杯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9年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將於5月19日到26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中國羽毛球隊昨天公布了10男10女的參賽大名單,35歲的國羽6屆蘇杯功勛老將林丹及兩大奧運冠軍張楠、李雪芮缺席,陣中資格最老的是裡約奧運會男單冠軍諶龍,他也是唯一年過30的主力。

  這份名單中絕大部分隊員的年齡都不超過25歲,兩年前第一次參加蘇迪曼杯的石宇奇、陳雨菲、李俊慧、劉雨辰、賈一凡、陳清晨、鄭思維、黃雅瓊等,如今已經成為國羽東京奧運周期的絕對主力。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的林丹,需要與石宇奇、諶龍展開十分激烈的隊內競爭,奧運會的男單名額隻有兩個,這個三選二的難題要到一年之后才會揭曉答案。國羽兩年前痛失蘇杯,無緣7連冠,今年的首要目標無疑就是在家門口重奪冠軍。國羽最大的競爭對手是頭號種子日本隊,該隊的目標是首奪蘇杯。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