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最強“大帝”歸位 76人進攻重回高標准

宋翔
2019年05月04日09:0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強“大帝”歸位 76人進攻重回高標准

76人隊球員恩比德在比賽中慶祝得分 供圖/新華社

北京時間5月3日,2018-2019賽季NBA季后賽繼續進行,費城76人坐鎮主場迎來與多倫多猛龍的東部半決賽第3場。76人以116比95大勝猛龍,總比分2比1領先。

76人主場大勝,頭功要記在恩比德身上。要知道,這輪系列賽的前兩場,“大帝”被完全封鎖,兩場球得分都沒有過20,身為很多人眼中的現役第一中鋒,他的球場價值遭到了質疑。

但本場比賽,恩比德一改之前兩戰的低迷,從首節開場,他就瞄准猛龍的陣地狂攻,其間不斷變換著得分手段,不僅內線殺傷能奏效,外線的三分球也是手起刀落進得干脆。而在防守中,“大帝”對三秒區的保護也重回頂尖水准,全場比賽他總共送出5次封蓋,其中,兩次拒絕小卡的強打更是技驚四座。

隨著“大帝”歸位,76人的進攻也回歸了高標准。此役,費城5名先發全部得分上雙,哈裡斯、巴特勒、西蒙斯、雷迪克各司其職,各個高效,他們將天賦優勢完全施展出來,讓猛龍的防守顧此失彼,無所適從。

反觀猛龍這邊,除了西亞卡姆和倫納德之外,其他人徹底萎靡。在后場,核心控衛洛瑞無論與76人的哪個防守者對位,在身高、臂展、力量等環節都是明顯處於劣勢,這讓他步履維艱,全場10次出手僅中了2球,三分線外更是4投0中。內線的加索爾也非常疲軟,在防守端無法限制恩比德的強攻,在進攻端也沒有信心在內線強打。

此消彼長之間,猛龍內線徹底失守了,所有的壓力隻能一股腦地到了小卡這邊。坦白說,這個夜晚,倫納德已足夠出色,22投13中,3分4投2中,一人拿到33分。原本比賽在第三節就要被打花了,但小卡宛若喬丹附體,連投連中,一人維持住比賽的懸念。可小卡的努力卻因為納斯在末節初段使用的三后衛昏招,徹底地被葬送了。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