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前任”助攻利物浦沖冠?

馮愛軍
2019年05月04日09:1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紅軍”挑戰“喜鵲”,羅杰斯率萊城挑戰曼城

 在本賽季英超聯賽還剩下兩輪的情況下,利物浦與曼城之間的奪冠大戲,已經進入了最后的高潮階段。歐冠半決賽上0:3輸給巴薩讓利物浦的士氣受到了一定的打擊,好在他們本輪的對手並不算強。

在成功在哈德斯菲爾德身上全取3分后,利物浦在英超聯賽中還有最后兩場比賽。本輪客場挑戰紐卡斯爾,面對既無歐戰希望也無保級壓力的喜鵲,利物浦贏球自然沒有問題。更何況如今的紐卡斯爾是利物浦在英超賽場上最為忠實的盟友,貝尼特斯曾不止一次公開祝福利物浦在本賽季奪冠。而紐卡斯爾也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給利物浦最實際的支持,本賽季紐卡斯爾曾擊敗過曼城。盡管紐卡斯爾主帥貝尼特斯在賽前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他將率隊在比賽中全力爭勝﹔但是在利物浦的球迷看來,貝尼特斯應該不會難為昔日的老東家。

除了在客場全取三分之外,利物浦還需要在比賽中盡量地保存實力,畢竟他們下周還有歐冠半決賽第二回合與巴薩的生死戰。而且利物浦在本賽季英超最后一個對手狼隊也不是善茬。本賽季狼隊是英超賽場上公認的強隊殺手,熱刺、切爾西、曼聯、阿森納本賽季都輸給過狼隊,曼城同樣曾在狼隊身上丟分。雖然利物浦在雙方首回合的較量中曾在客場擊敗對手,但是現在的狼隊可以說狀態正佳。如今這支球隊目標很明確,那就是力爭在本賽季的英超賽場上實現對6大豪強都拿分。所以最后一輪比賽,利物浦在主場絕對不輕鬆。綜上所述,利物浦本輪對陣紐卡斯爾,小勝足矣。

 本輪比賽利物浦的爭冠對手曼城將在主場迎戰萊切斯特城。值得一提的是,萊切斯特城的主帥羅杰斯同樣是利物浦的前任主帥,此番他們二人率隊分別挑戰榜首兩強,很有可能左右本賽季英超冠軍的歸屬。

雖然是主場作戰,但對於曼城來說,萊切斯特城並不容易對付。畢竟曼城本賽季有過客場被萊切斯特城2:1反敗為勝的先例。另一方面,羅杰斯當年率領利物浦與英超冠軍擦肩而過,這次,前者有機會“彌補”這一遺憾。

“利物浦可能奪冠的確令人興奮,但我現在隻考慮萊切斯特城,幫助球隊盡可能取得好的結果。”羅杰斯賽前接受採訪時說道,“我們尊重對手,比賽一定會很艱難,但我們擁有擊敗任何球隊的能力。我的球員們一直在進步。你知道必須做好防守,要展現出強硬的態度,要時刻充滿攻擊性,要保持陣型的緊湊。我們速度很快,足夠完成致命一擊。”

從目前的形勢來看,曼城仍然掌握著爭冠的主動權。他們已經在聯賽中豪取14連勝,隻要他們在最后兩場比賽中均全取3分,就將奪得本賽季英超聯賽的冠軍。

為了確保冠軍,曼城主帥瓜迪奧拉在調兵遣將上也會有所調整。上輪瓜迪奧拉竟然在對陣伯恩利的比賽中排出了六后衛的體系。在阿奎羅攻進全場唯一進球后,瓜迪奧拉竟然接連換下阿奎羅和斯特林2位前鋒,換上斯通斯和奧塔門迪兩員后防大將之后,曼城在場上有6名后衛。本輪對陣萊切斯特城,隻要瓜迪奧拉的球隊率先取得進球,瓜迪奧拉極有可能故伎重施。

還有,上輪比賽進球功臣阿圭羅已經連續五個賽季在英超聯賽中打入20粒進球。目前阿奎羅和馬內並列英超射手榜第2位,僅比榜首的薩拉赫少了1球,仍有很大希望爭奪本賽季的英超金靴。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