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甲“下課潮” 科瓦奇有點懸

新華社
2019年05月03日09:2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甲“下課潮” 科瓦奇有點懸

對德國足球教練來說,這個賽季日子不好過。7名德甲主教練被炒,3名主教練賽季結束后不論合同是否到期都要走人,下賽季至少有9支球隊需要聘任新教練。德乙更為夸張,已有15名主帥被迫下課。

本賽季下課的德甲主帥包括:漢諾威的安·布萊滕賴特、勒沃庫森的海·赫利希、紐倫堡的米·克爾納、斯圖加特的塔·科爾庫特和馬·魏因齊爾、奧格斯堡的曼·鮑姆以及沙爾克04的多·泰德斯科。賽季結束后將卸任的教練有:門興格拉德巴赫的迪·黑金、柏林赫塔的達·帕爾,以及沃爾夫斯堡的布·拉巴迪亞。

接替布萊滕賴特的漢諾威現任主帥托·多爾感嘆道:“現在情形越來越糟,對教練不尊重的氛圍正在蔓延。”

據德國當地媒體報道,2016年統計顯示,德國足球教練平均執教一支球隊的時間超過500天,而現在下滑到約300天。德乙球隊有14位現任主教練的執教時間不到一年。目前以5分領先優勢位列榜首的科隆隊升入德甲希望很大,但在聯賽隻剩3輪的時候,主帥馬·安方卻遭到俱樂部解約。

在德國足球教練協會(BDFL)主席盧·漢加特納看來,主教練這份職業已經被俱樂部視為兒戲。“主教練下課有很多原因,比如勝利太少、降級危機、錯失歐冠或歐羅巴聯賽席位等,現在甚至對球隊未來發展缺乏思考和建議,也成了主教練下課的原因。”

德乙波鴻隊主教練羅·杜特認為,俱樂部頻繁更換教練簡直就是浪費錢。他諷刺說:“教練需要2到3年來鍛造隊伍,現在大家似乎忘了這是個基本規律。”德乙奧厄俱樂部主帥達尼·邁爾說:“冬歇期過后,我發現聯盟裡好多同事都見不到了。德國足球教練的黃金時代可能已經過去了。”

《法蘭克福匯報》在一篇評論中說:“如今球隊主帥的薪酬可以和大公司高管媲美,但工作時間就像季節性使用的蘆筍收割機一樣短。”

目前來看,帥位上最為如坐針氈的當屬拜仁慕尼黑主教練科瓦奇。還剩3輪比賽,拜仁隻領先第二名多特蒙德2分。尤其在上一輪多特意外輸球的情況下,拜仁沒能在降級區球隊紐倫堡身上全取3分,拉開積分差距,科瓦奇備受指責。

據《南德意志報》援引拜仁內部消息人士稱,接下來幾個星期的比賽將決定科瓦奇的最終去留。對拜仁來說最艱難的是要在聯賽和德國杯決賽上兩次遭遇勁旅萊比錫。分析人士預測,科瓦奇隻有率隊拿到聯賽和德國杯兩個冠軍才能保住帥位。科瓦奇對越來越沒有耐心的俱樂部管理層同樣牢騷滿腹:“在不能令人滿意的結果面前,主教練永遠是需要承擔責任的人。球隊勝利時,就成為大家的功勞。”

去年11月,拜仁還落后多特9分,科瓦奇帶隊一路狂追。第28輪拜仁5:0氣勢如虹地戰勝多特,重返榜首,但在歐冠十六強賽上被英超利物浦淘汰,科瓦奇遭到質疑。俱樂部董事會主席魯梅尼格通過不斷向外界釋放信號來向科瓦奇施壓。魯梅尼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正在考慮阿隆索未來擔任球隊主帥,“阿隆索是俱樂部歷史上最棒的戰術家”。

如履薄冰的科瓦奇首先要考慮的是如何避免節外生枝,“平安”地把這個賽季過完。對於拜仁來說,沒有冠軍,何談滿足?

文/新華社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