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600次破門 梅西証明自己

張昆龍
2019年05月03日09: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00次破門 梅西証明自己

本報訊(記者 張昆龍)“阿根廷人解鎖了利物浦,巴塞羅那一隻腳邁進歐冠決賽”——這是2日凌晨歐洲各主要媒體在報道歐冠半決賽巴薩和利物浦比賽時用的標題。沒錯,憑借梅西的出色發揮,西甲豪門兵不血刃地3比0拿下了本賽季狀態火熱的對手,不僅讓他們連續第二年躋身決賽的夢想基本泡湯,同時也讓自己仍然保持著奪取3冠王的可能。

帶著獲取聯賽冠軍的喜悅,巴塞羅那隊繼續坐鎮主場迎來了“紅軍”的挑戰,雖然對手坐擁目前全歐洲最火熱的鋒線組合,而且有目前狀態正佳的頂級中后衛范迪克,但這一切在梅西進球之后,都變成了浮雲。阿根廷人憑借他的第599個和第600個進球,最終幫助球隊完勝利物浦,帶著3球且零封對手的成績去客場,應該沒有比這再完美的結果了。

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14年前的同一天,他破門得分,打開了自己的進球賬戶,也就此開啟了一段傳奇。2005年5月1日,年輕的梅西得到了羅納爾迪尼奧的助攻,打入了他代表巴薩一線隊的第一個進球,幫助球隊2比0戰勝阿爾巴塞特,那是梅西職業生涯的開端。14年之后,梅西在各項賽事中已經打入了600個俱樂部進球。統計顯示,梅西的600個俱樂部進球,包括西甲417球,國王杯50球,歐冠112球,世俱杯5球,西班牙超級杯13球,歐洲超級杯3球。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梅球王”此前無數次進球,但是他卻從來沒有攻破過“紅軍”的大門,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畢竟上次兩隊碰面還是2006-2007賽季,當時梅西才隻有19歲而已,沒有進球也是情有可原的,要知道那年利物浦是最后的冠軍球隊,稚嫩的梅西當時還不具備力挽狂瀾的實力。不過十多年過去,如今已過而立之年的梅西証明自己仍然可以攻破任何球隊的大門,隻要他想,就一定可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