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末節起勢演逆轉 廣東男籃3比0奪冠軍點

劉晨
2019年05月02日09:2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末節起勢演逆轉,廣東男籃3比0奪冠軍點

  易建聯與對手奮力“肉搏”。圖/Osports

  5月1日晚結束的CBA總決賽第三場,廣東隊在半場落后的情況下,憑借第三節的出色發揮完成反超,最終以128比118客場戰勝新疆隊,大比分3比0領先。

  新疆隊開場稍佔上風,但第一節整節都沒能拉開比分,兩隊大部分時間都在交替領先,新疆隊本節結束以32比31領先。第二節經過前3分鐘的膠著后,新疆隊此后4分鐘憑借一波9比0的攻勢,在后半節建立起兩位數優勢。廣東隊在還剩2分多鐘時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半場結束追至60比67。新疆隊上半場外線15中10,費爾德5投全中,二分球則是7中6,得到28分。

  剛開場就受傷下場的趙睿下半場重新出場,得到5分的同時在防守端給費爾德施加了壓力,廣東隊在打了4分多鐘后追成73平,2分鐘后反超比分。與前2節得分都在30+以上不同,新疆隊本節隻得到23分,單節落后10分,前3節結束落后3分。

  第四節,廣東隊一上來連得7分,建立起兩位數優勢。新疆隊一直沒有放棄追分,阿不都沙拉木在終場前1分25秒命中三分,將分差縮小到5分。隨后,任駿飛走上罰球線,第二罰不中,易建聯補籃得分,幫助廣東隊穩住局面,新疆隊最后1分鐘沒能在主場創造奇跡。

  廣東隊本場5人得分上雙,其中布魯克斯29分、易建聯28分、威姆斯27分,廣東隊二分球命中率超過70%,成為獲勝的關鍵因素。新疆雙外援合砍60分,其中費爾德貢獻37分,仍沒能為球隊爭得一勝。

  廣東隊主教練杜鋒賽后表示,賽前也想到了會非常困難,“一直跟隊員說新疆隊會背水一戰,上半場落后10分8分都沒問題。我們要按照自己的節奏去打,大家做得都不錯。”

  新疆隊多名球員帶傷上陣,隊長可蘭白克甚至剛剛做完門牙手術。主教練阿的江稱贊了隊員的堅韌,杜鋒也向對手表達敬意。但阿的江指出,新疆隊在關鍵時刻出現失誤,導致下半場失守。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