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第4輪 廣州雙雄一勝一負

謝澤楷 李斌
2019年05月02日10: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雙雄 一勝一負

  許嘉俊在2013年加盟廣州富力。(OSPORTS全體育)

  郜林是恆大本場首發陣容中僅有的4名主力之一。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富力以0比1爆冷不敵中乙“升班馬”

  冷!“廣州仔”斬落老東家

  5月1日,2019足協杯第4輪繼續進行。廣州富力在客場以0比1不敵本賽季中乙“升班馬”泰州遠大,止步第4輪。打進全場唯一進球的是出生於廣東茂名,出身於廣州青訓體系的許嘉俊。

  富力未走出低谷再受挫

  根據足協杯規則,近況不佳的富力此役不能派外援,球隊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在首發陣容中派了不少替補球員,替補席上則坐著唐淼、葉楚貴等常規主力。士氣高漲的泰州遠大則派出全部主力,進攻積極,逼搶凶狠。客場面對這樣的對手,富力隻能把場面艱難維持在均勢。

  但場上均勢在易邊再戰的第48分鐘被打破。泰州遠大首發球員許嘉俊在禁區內接隊友傳球,面對黃政宇的防守,轉身將球打進。進球后,興奮的許嘉俊向看台作出多個慶祝動作,最后他朝看台某個方向做了一個比心的動作。

  因為許嘉俊這個進球,末段狂攻無果的富力以0比1輸掉比賽。這是今年足協杯至今爆出的最大冷門的比賽,因為泰州遠大去年還是一支征戰中冠聯賽的業余球隊。還未走出低谷的富力再次受挫。賽后,富力直接乘坐大巴前往上海,備戰5月4日客場與上海上港的比賽。

  賽前,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希望球隊用勝利來捍衛作為一支中超球隊的聲譽。用實力証明,作為個人和整體,我們都是更高級別的球隊。”賽后,泰州遠大主教練殷鐵生說:“無論個體還是整體,對手水平還是高於我們。這場比賽,讓我們更好地建立信心。”

  賽后,斯托伊科維奇說:“這場我們輸掉了,賽前預計到比賽會很艱苦,本來以為場上均衡的局面不會那麼快被打破,沒有外援,看起來兩個球隊差距並不大。防守端的失誤決定了比賽的結果,而且這個失誤看起來相當低級,今年的足協杯征程已經結束。”

  許嘉俊全靠“腳下”立足他鄉

  賽后,進球的許嘉俊則被球迷圍住,索要簽名和合影。1995年出生的許嘉俊在本賽季加盟泰州遠大,在此之前,他的職業生涯頗為流浪。

  許嘉俊從6歲開始就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接受系統專業的足球訓練,此后逐漸成長為廣州隊主力。2011年,他赴英國接受足球訓練,2013年回國加盟廣州富力。離開富力后,許嘉俊效力於河北華夏。其間,他在中超預備隊聯賽中表現不錯。2017年,許嘉俊加盟比利時球隊魯瑟拉勒。去年,他加盟北京人和,在下半賽季被租借至延邊北國。今年1月,他還代表廣東隊參加了省港杯。

  去年,泰州遠大奪得中冠聯賽冠軍,獲得中乙資格。目前,許嘉俊是泰州遠大的頭號射手。本賽季,他在中乙打進6球,排名中乙北區射手榜第一位。談及這幾年的足球生涯,許嘉俊說:“作為球員,到哪踢球都一樣,主要是為了踢球,為了取得更多上場時間去表現自己。去哪踢球,對我來說沒什麼大問題,已習慣在外,在家的時間很少。”這場比賽,許嘉俊的父母和兩個弟弟都來到現場看球,“今天爸媽和弟弟都在現場,進球后很興奮,因為有家人的見証。”

  泰州遠大主教練殷鐵生表揚了許嘉俊。“許嘉俊來了之后,給球隊增加了快和靈的特點。球隊之前以北方和江蘇球員為主,缺的是向前和速度。經過幾輪調整,現在他基本上每一場都能得分。”

  許嘉俊是由廣州青訓體系培養出來的廣州球員。數年來輾轉多地,如今還是依靠自己身上的南派足球特點在他鄉找到立足之地。“對廣州球員來說,個子比較小,隻能靠腳下。這支球隊隻有我一個南方人,把自己的特點突出一點,能在和北方球隊交手時盡量不要吃虧。”

  許嘉俊表示:“我一直有關注富力,因為我是從富力出來的。希望自己能跟著泰州遠大一起往上走。”

  輪換仍勝河南建業 晉級足協杯16強

  恆大5月迎密集賽程

  在1日晚進行的足協杯第4輪中,廣州恆大主場以2比0擊敗河南建業,順利晉級16強。卡納瓦羅對球隊陣容進行了大量輪換,並達到了目的,恆大主力獲得休整,以備戰周末對國安的聯賽。

  恆大與建業這場賽事頗有“瞌睡送枕頭”的意味。建業苦於中超保級,主帥王寶山隻帶著15名球員出征,不僅是替補陣容,而且還是“全華班”。卡納瓦羅同樣苦惱於周末聯賽與國安的對決,塔利斯卡受傷令他不得不准備更多后手,卡帥這場比賽僅讓郜林、於漢超、黃博文、劉殿座4名主力球員出現在首發陣容,其余位置均是以小將應對。不過出於對足協杯成績的追求,卡納瓦羅並未實現“全華班”登場,他在首發中派上了布朗寧、朴志洙兩名相對清閑的外援后衛,以求得晉級的保險,同時這兩名僅在亞冠出場的后衛球員也需要一些比賽保持狀態。

  恆大在比賽第41分鐘才打破僵局,布朗寧后場長傳,於漢超在前場用身體扛開對手后帶球前進,隨后在禁區前弧頂位置斜塞左側,郜林插上拿球后抽射破門。卡納瓦羅在這場比賽“以老帶新”的意圖展現無遺,同時也收獲了不錯效果。比賽第83分鐘,鄧涵文右路送出過頂長傳球,郜林在禁區右側輕鬆卸球並橫傳中路,剛剛替補出場不久的馮博軒在小禁區線前輕鬆推射破門。

  卡帥不滿低級失誤

  盡管結果不錯,但卡納瓦羅賽后依然對比賽中出現的不少失誤表達了不滿。“這樣的比賽對球員來說很困難,這場比賽有很多低級失誤出現。球隊在這場比賽大部分時間的表現,我不是很滿意。本場比賽以老帶新的作用很大,老將們很好地帶領了年輕球員。嚴鼎皓、馮博軒的表現很好,年輕球員在比賽的適應程度還要加強。嚴鼎皓的表現很好,比賽欲望很強,他的表現尤其是比賽專注度,可以獲得優秀勞動勛章。”

  卡納瓦羅同時認為,布朗寧的一些技術需要糾正。“我相信將來布朗寧對國家隊的幫助會很大。北京國安的中場李可表現出很好的能夠入選國家隊的能力。我們有很多年輕后衛,尤其后防線不需要太擔心。前場很多進攻型球員也在慢慢涌現。現在擔心的是中場球員,中國這麼偉大的國家不能靠短期的計劃去改變現狀,要想改變國足的情況要有長遠的計劃。”

  面對周末對陣國安的比賽,卡納瓦羅強調並非由塔利斯卡主宰比賽。“並不是說沒有塔利斯卡我們就沒有能力去准備比賽,比賽不是一個人能主宰的,需要團隊合作,面對國安的比賽必須要靠整體的實力。”卡納瓦羅說。

  2比0的比分幫助恆大晉級足協杯16強,這同時也對5月的賽程帶來更多挑戰。恆大在5月要進行4輪中超,分別對陣北京國安、江蘇蘇寧、武漢卓爾和深圳佳兆業,同時還有亞冠小組賽最后兩輪,恆大要對陣廣島三箭、大邱FC,目前恆大並未在小組賽中獲得晉級優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