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這項賽事既為北京培養冰球人才 又為國少隊“輸血”

孫海光
2019年04月30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項賽事既為北京培養冰球人才,又為國少隊“輸血”

  2019“奧運城市杯”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29日晚開幕,共有8個國家的俱樂部青少年梯隊來京參賽。賽事舉辦4年來,既增加了北京青少年隊員的實戰經驗,又為北京培養了一批冰球賽事人才。

  北京國際青少年冰球邀請賽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共同主辦,創辦於2016年,是北京市冰球的一項傳統賽事。

  今年比賽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小組單循環比賽,第二階段則按照第一階段成績進行交叉排位賽,所有比賽將持續到5月3日。

  揭幕戰,北京04紅隊3比4不敵小丑隊。 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攝

  參賽隊伍方面,除邀請了美國、捷克、加拿大、芬蘭、俄羅斯等冰球強國,今年還首次邀請了白俄羅斯隊。北京市派出3支球隊,分別是北京06隊、北京04紅隊和北京04藍隊。

  據北京市冰協常務副秘書長邢隺介紹,這項賽事幾年來為北京冰球少年提供了寶貴的實戰機會。過去幾年,有多名北京隊員從這項賽事中脫穎而出,最終入選國少隊。

  “奧城杯”舉辦數年,除了為北京青少年冰球隊員增加實戰經驗,還培養了一批冰球人才。邢隺介紹,賽事去年首次引入了Hydra系統,這是北京市冰球比賽首次引入該系統。Hydra是一套國際冰聯專業系統,可實時錄入、統計比賽數據,它的引進也提升了北京市冰球裁判的業務水准。本月初進行的國際冰聯世錦賽甲級B組比賽中,北京市冰協派出21名場外裁判,他們的能力也得到了國際冰聯數據經理的一致認可。

  揭幕戰中,北京04紅隊3比4不敵芬蘭的赫爾辛基小丑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