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布達佩斯世乒賽落幕 國乒強勢包攬五金

李雪穎
2019年04月29日09:01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布達佩斯世乒賽落幕 國乒強勢包攬五金

  布達佩斯世乒賽4月28日落幕,國乒軍團強勢包攬五金。男隊隊長馬龍在男單決賽中以4比1戰勝瑞典選手法爾克,摘得世乒賽男單三連冠,梁靖崑、韓國“黑馬”小將安宰賢獲得季軍。由於男隊簽位“扎堆”,馬龍先后贏得與林高遠、梁靖崑的“內戰”晉級決賽。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不敵隊友梁靖崑,無緣八強。獨守下半區的許昕不敵法國選手西蒙,止步男單第三輪,這也是繼2003年巴黎世乒賽后男單決賽再次出現非中國選手。

  六次參加世乒賽、三次闖入決賽的劉詩雯終於在女單決賽上以4比2戰勝隊友陳夢,將夢寐以求的世乒賽女單金牌收入囊中。國乒女將包攬了四強席位,丁寧、王曼昱收獲季軍。小將孫穎莎此役在與國乒頭號勁敵日本名將伊藤美誠的較量中表現十分搶眼,為團隊贏下了關鍵戰役。

  此外,首金混雙金牌歸屬許昕/劉詩雯“昕雯聯播”組合。他們在半決賽上4比0戰勝隊友樊振東/丁寧晉級決賽,並最終4比1戰勝衛冕冠軍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折桂。馬龍/王楚欽在男雙決賽上以4比1戰勝羅馬尼亞、西班牙跨國組合約內斯庫/羅伯勒斯。這也是馬龍的第二個世乒賽男雙冠軍,王楚欽則收獲了首個世乒賽單項冠軍。林高遠/梁靖崑收獲季軍。剛剛加冕卡塔爾公開賽女雙冠軍的孫穎莎/王曼昱在半決賽上4比3戰勝隊友陳夢/朱雨玲晉級決賽,隨后兩人在決賽上以4比2戰勝頭號種子日本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奪得世乒賽冠軍。(轉自4月29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