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總決賽廣東2比0領先 周鵬卻要“從零開始”

劉晨
2019年04月29日08:4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總決賽廣東2比0領先,周鵬卻要“從零開始”

  CBA總決賽28日晚展開第二場較量,主場作戰的廣東隊憑借第二節建立的優勢,以116比97戰勝新疆隊,總比分2比0領先。

  與第一場的對攻戰不同,兩隊今晚開場加強了防守強度,新疆隊首節前半段以11比9稍處上風,后半節一度領先6分。廣東隊最后兩分多鐘反超比分,以32比30領先結束首節。易建聯在次節領到第4次犯規,但廣東隊整體未受影響,半場結束時以66比51佔得先機。

  周鵬不敢小看新疆隊。圖/Osports

  易建聯下半場再添一次犯規,出場時間進一步受影響,廣東隊反而將優勢擴大到20分以上。此后,新疆隊未能挽回頹勢,再次敗下陣來。

  廣東隊本場5人得分上雙,威姆斯拿下全隊最高的25分和7次助攻,布魯克斯貢獻24分和8個籃板,易建聯和周鵬分別貢獻17分和15分,任駿威10分。新疆隊雙外援各自貢獻24分,但本土球員表現不及對手,阿不都沙拉木得到13分。

  在阿聯身背5犯的情況下,周鵬承擔起主防斯托克斯的任務,他賽后認為,基本完成了任務,但總體而言新疆隊本場的防守強度提升,需要廣東隊警醒。周鵬表示,接下來新疆隊的兩個主場不好打,“我們需要從零開始。”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