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總決賽第2場宏遠再勝新疆 2比0在手登上客場征途

黃維
2019年04月29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比0在手登上客場征途

  廣東宏遠昨晚主場以116比97擊敗新疆廣匯,在CBA總決賽中以大比分2比0領先。形勢對宏遠來說已經相當有利——在CBA總決賽的歷史上,還從沒有球隊在0比2落后的情況下逆轉。盡管離冠軍已經很近,但宏遠要做的是保持謹慎——慶祝,是留給球隊拿到第4場勝利后再做的事情。

  和上一場比較輕鬆的贏球相比,這場球贏得有點有驚無險的味道。廣東宏遠在開局階段遭遇了對手強硬的身體對抗和防守,第1節就打出很多比賽第4節才有的強度——裁判的哨子響個不停,犯規之多讓比賽顯得破碎。

  新疆隊開局就打出一波5比0,讓宏遠有些措手不及。宏遠這場比賽還遭遇到犯規的麻煩——易建聯、周鵬打到比賽最后時刻都背上了5次犯規,任駿飛和胡明軒也有4次犯規。

  “犯規的問題,隻能根據場上的情況來調節”,宏遠主教練杜鋒賽后顯得有些無奈,“我隻能提醒大家減少不必要的犯規,然后通過戰術安排去彌補犯規造成的麻煩。”

  好在,新疆隊打得強硬,宏遠隊打得更強硬,並且沒有在對抗之中丟掉防守優勢和反擊特點。盡管第2節開始時還一度落后,但宏遠憑借反擊在半場結束時反超了15分。第3節和第4節宏遠也絲毫沒有放鬆——直到比賽結束,雖然過程看起來有些驚險,但實際上宏遠並沒有經歷真正的危機。

  2比0在手,宏遠接下來要去烏魯木齊打兩個客場。杜鋒依然在提醒球員們要繼續小心謹慎:“客場的困難會更大,一是很可能遭遇更多的犯規困擾﹔其次對方的身體對抗會更加強硬。”

  本場拿到全隊最高的25分的威姆斯也提醒隊友:“我們知道客場的瘋狂氣氛,我們在心理上要足夠強大。”

  廣東宏遠將在周一中午兵發烏魯木齊,雙方的第3戰將在5月1日進行。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