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卡納瓦羅放棄國足帥位 裡皮“二進宮”即將成真?

徐曉帆
2019年04月29日08:4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納瓦羅放棄國足帥位,裡皮“二進宮”即將成真?

  裡皮回歸國足? 圖/Osports

  29日晚率恆大客場擊敗重慶斯威后,卡納瓦羅個人發布聲明稱,因無法勝任恆大和國家隊雙重職務,決定放棄中國男足主教練一職。聲明一出,裡皮回歸國足帥位的傳言似乎更接近“真相”了。

  今年3月“中國杯”開打前,卡納瓦羅被中國足協倉促任命為國足臨時主帥。在中國杯前的首場新聞發布會上,他才首次以“國足臨時主帥”的身份發聲。整個“中國杯”,卡納瓦羅始終在強調“臨時”一詞,並對任何有關未來是否正式接手國足的問題不做正面回答。兩戰皆負,墊底中國杯的慘淡結果,似乎讓卡納瓦羅和中國足協雙方都有些心灰意冷。

  就在宣布卡納瓦羅出任國足臨時主帥的那期集訓名單中,裡皮依然在列,頭銜是“顧問”。雖然國足在阿聯酋亞洲杯負於伊朗被淘汰出局后,裡皮曾因為本方球員的3次低級失誤怒不可遏,但裡皮與國足的關系一直未斷。

  近日意大利《全市場》的報道稱,裡皮已經與中國足協簽下一份4年合同,任務包括帶領國足征戰2022年世預賽和2023年亞洲杯。卡納瓦羅選在這個消息曝出之后發布聲明,很難說完全是巧合。

  眼看6月就將迎來兩場熱身賽,國足的帥位仍然空缺。據了解,有關部門也曾把希丁克、克林斯曼列為國足主帥人選,現在就說裡皮鐵定接手國足還為時過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