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落幕

國乒包攬單項五冠

馬龍實現世乒賽男單三連冠

2019年04月29日06: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4月28日,馬龍在男單決賽中慶祝得分。
  新華社記者 韓 岩攝

  4月28日,王曼昱(左)/孫穎莎在女雙決賽比賽后向觀眾致意。
  新華社記者 逯 陽攝

  4月27日,劉詩雯在女單頒獎儀式上親吻獎杯。
  新華社記者 逯 陽攝

  4月26日,劉詩雯/許昕(左)在混雙頒獎儀式上自拍。
  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攝

  4月27日,馬龍/王楚欽(右)在男雙決賽中慶祝得分。
  新華社記者 陶希夷攝

  本報布達佩斯4月28日電  (記者范佳元)28日,2019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比賽)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落幕。中國乒乓球隊包攬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5個單項比賽冠軍。

  在28日進行的男單決賽中,中國選手馬龍以4︰1擊敗瑞典選手法爾克奪得冠軍。馬龍連續3次奪得世乒賽男單冠軍,這也是繼庄則棟之后,第二位中國選手實現世乒賽男單三連冠。

  第四局是整場比賽的關鍵,馬龍在7︰5領先的情況下被對手連追4分,“我讓自己冷靜下來,在落后時堅定信念,因為對手也可能會犯錯。”馬龍賽后說。此后,法爾克連續出現失誤,馬龍連得4分拿下第四局,為整場比賽奠定勝局。“馬龍是沒有明顯弱點的優秀選手,我還需要提高我自己的技戰術水平。”賽后法爾克這樣評價馬龍。

  同日進行的還有女雙決賽,面對日本隊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誠,中國隊組合孫穎莎/王曼昱在開局不利、局分0︰2落后的情況下連扳4局,最終以4︰2戰勝對手奪得女雙冠軍。“對手實力強勁,我們也做好了開局就落后的准備,所以領先不大意,落后也不放棄。”王曼昱說。

  混雙項目作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新增的比賽項目,在本次世乒賽上最先決出冠軍。本次世乒賽中國乒乓球隊派出劉詩雯/許昕、丁寧/樊振東兩對組合參賽。劉詩雯/許昕連續闖關,在1/4決賽中,以4︰3險勝韓國隊組合田志希/李尚洙。決賽中,面對日本隊組合石川佳純/吉村真晴,劉詩雯/許昕積極主動,以4︰1擊敗對手奪冠。丁寧/樊振東在半決賽中負於隊友,止步四強。

  在女單決賽中,劉詩雯以4︰2戰勝隊友陳夢獲得冠軍,這是劉詩雯首次獲得世乒賽女單冠軍。過去10年5次征戰世乒賽女單比賽,劉詩雯兩次獲得亞軍、3次獲得第三名。在此次世乒賽國內選拔賽中,劉詩雯僅排隊內第五名,並不為外界看好。“過去的經驗讓我在心態上更加坦然,在戰術執行力上也做得比較好。我覺得自己值得這個冠軍。”劉詩雯說。

  中國隊選手劉詩雯、陳夢、丁寧、王曼昱在本次世乒賽上包攬女單四強。自1995年鄧亞萍奪得世乒賽女單冠軍以來,中國乒乓球女隊還沒有讓女單冠軍獎杯旁落。

  男雙項目,中國隊組合馬龍/王楚欽以4︰1擊敗跨國組合伊奧內斯庫(羅馬尼亞)/羅貝爾斯(西班牙)奪得冠軍。另一對中國男雙選手梁靖崑/林高遠在半決賽中負於馬龍/王楚欽。


  《 人民日報 》( 2019年04月29日 18 版)

(責編:曹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