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乒乓球世錦賽

布達佩斯世乒賽:劉詩雯力克陳夢 首奪世乒賽女單冠軍

袁亮
2019年04月28日08:4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布達佩斯世乒賽:劉詩雯力克陳夢 首次奪得世乒賽女單冠軍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7日電(記者袁亮)在27日進行的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決賽中,劉詩雯以4:2戰勝隊友陳夢,首次奪得世乒賽女單冠軍。

開場后,陳夢先聲奪人,以11:9先下一城,但大賽經驗更為豐富的劉詩雯頂住壓力,連贏兩局將大比分改寫為2:1。第四局陳夢以11:7再贏一局,大比分戰成2:2。關鍵的第五局,劉詩雯打了陳夢一個11:0。在以11:9拿下第六局后,劉詩雯以總比分4:2摘得女單桂冠。

女單金牌是劉詩雯在本屆世乒賽上獲得的第二塊金牌。在26日進行的混雙決賽中,許昕/劉詩雯4:1擊敗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為中國隊奪得本屆世乒賽首枚金牌。

劉詩雯賽后說:“這是我第六次參加世乒賽,也是我第三次進入女單決賽,這次如果我再不能贏,我覺得以后都沒有機會贏了。我覺得我自己值得這個冠軍,只是它來得稍微晚了些。”

劉詩雯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她之所以能贏得今天的比賽,主要是因為她大賽經驗較為豐富,同時心態也比較好,她將每場比賽都當成是最后一場比賽來打。

陳夢說:“這是我第一次進入世乒賽女單決賽,整體的、綜合的經驗還是欠缺,在賽場上的膽量也不夠,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些。”

中國隊25日就提前鎖定本屆世乒賽女單金牌。四分之一決賽中,中國選手丁寧、陳夢、劉詩雯、王曼昱分別戰勝了各自對手。半決賽中,劉詩雯4:2擊敗丁寧,陳夢4:0橫掃王曼昱。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