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勇士>>球員資訊

杜蘭特:“死神”回歸 不斷超越

楊帆
2019年04月28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杜蘭特:“死神”回歸 不斷超越

新華社石家庄4月27日電題:杜蘭特:“死神”回歸 不斷超越

新華社記者楊帆

帶著賽點,金州勇士在客場129:110大勝洛杉磯快船,大比分4:2淘汰對手晉級美職籃西部半決賽。快船的頑強令人尊敬,杜蘭特的神奇更讓人嘆服。

就在上一場,面對快船,杜蘭特砍下逆天的45分,但超越隨即到來。

此役這位季后賽“死神”出場42分鐘,26投15中得到了50分、6個籃板、5次助攻,創造了自己職業生涯季后賽單場得分的新紀錄,個人半場38分更追平了聯盟季后賽歷史半場第二高分紀錄。

這個系列賽的快船讓人眼前一亮,在啟用杰邁克爾·格林出任先發中鋒后,整支球隊的速度、防守和進攻都獲得極大提升,這也給勇士造成了困擾:庫裡和湯普森的三分能力受到極大限制,球隊進攻受阻。本場比賽快船仍然頑強,即便落后20分時也未放棄。

每每面對這樣的困局,勇士總是很幸運。就像2017年總決賽、2018年總決賽中,杜蘭特一人扛旗,帶領球隊走向勝利。本場杜蘭特在自己得分的同時,持球組織給隊友創造了很多輕鬆得分的機會。

無疑,勇士的季后賽很多時候需要杜蘭特這樣的“硬核”存在。不過系列賽前幾場面對貝弗利“膠帶式”貼防,杜蘭特比賽中十分暴躁,第一次是雙方發生爭執被直接驅逐,第二次是因為纏斗導致6犯離場,外界把輸球的鍋扣在他身上。

“死神”最終回來了:第三場杜蘭特砍下38分、4個籃板、7次助攻﹔第四場杜蘭特末節關鍵三分救主,全場33分、7個籃板、6次助攻,第五和第六場更是連創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杜蘭特本輪系列賽合計59罰56中,命中率94.9%。

能力越強、期待便越高,成就越高、關注便更多,對於杜蘭特來說正是如此。近來除了場上的事情,場外關於他的傳言也漸起。帶領勇士屢奪佳績的杜蘭特在這個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外界認為他將加盟尼克斯隊,更有傳言杜蘭特正在出售現在的房子,去紐約再建王朝。

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這個賽季最后的日子裡,杜蘭特還需要繼續証明自己的偉大,帶領球隊迎戰火箭,繼續前進,向最高榮譽發起沖擊。(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