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國際泳聯全新賽事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明日開幕

李嘉、周欣
2019年04月27日09: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泳聯全新賽事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明日開幕

  新華社廣州4月26日電(記者李嘉、周欣)廣汽傳祺·2019年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將於27日晚在廣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跳水游泳館打響,這項國際泳聯打造的全新賽事邀請了世界泳壇最強陣容前來參賽,中國奧運冠軍孫楊、葉詩文,世界冠軍傅園慧等也將一展身手。

  比賽採用邀請參賽制,邀請的運動員都是裡約奧運會、布達佩斯世錦賽的獎牌得主以及世界紀錄保持者和世界排名佼佼者,比賽共設置28項個人項目和6個接力項目,將在50米泳池舉行,“一次決賽定勝負”。其中單人項目冠軍獎金為1萬美元,打破世界紀錄獎金為2萬美元。

  目前,受邀參賽的來自19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已陸續抵穂,並相繼展開了適應性訓練。除了孫楊等中國游泳明星外,南非的奧運冠軍克洛斯、匈牙利“鐵娘子”霍蘇、澳大利亞奧運冠軍坎貝爾等人也都來到廣州參賽。

  26日上午,中國運動員借賽前的空隙時間前往荔灣區青少年體校交流,並參觀游覽了極具嶺南特色的永慶坊。葉詩文和劉湘一同來到荔灣區青少年體校和同學們分享了個人成長故事和心路歷程,並以自身經驗,對同學們進行了專業的游泳知識教學。傅園慧則和徐嘉余一同前往永慶坊,參觀、了解嶺南建筑文化與風土人情,感受廣州本土民俗文化特色。

  在廣州的首站比賽過后,該賽事還將在匈牙利布達佩斯(5月11日至12日)和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5月31日至6月1日)舉行。三站系列賽都是2019年游泳世錦賽和2020年奧運會游泳項目的資格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