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東京預演,“昕雯聯播”組合世乒賽混雙奪冠

孫海光
2019年04月27日09: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預演,“昕雯聯播”組合世乒賽混雙奪冠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布達佩斯世乒賽今晚產生第一枚金牌。4比1戰勝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后,許昕/劉詩雯拿到合作后首個世乒賽冠軍。這場比賽也可以視為東京奧運會混雙決賽的預演。

2017年6月,國際奧委會決定在東京奧運會乒乓球賽事中增加混雙項目,這項提議最早由日本提出,混雙是他們為數不多能跟中國隊相抗衡的項目。從東京奧運會賽程設置上看,混雙是乒乓球最先決出金牌的項目。

本屆世乒賽,中國隊派出許昕/劉詩雯、樊振東/丁寧兩對組合。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此前表示,國乒要打造兩到三對具備奪金實力的混雙組合。今晨半決賽,許昕/劉詩雯在一場內戰中4比0戰勝樊振東/丁寧。

許昕/劉詩雯決賽的對手是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后者連續3次打進世乒賽混雙決賽,具備相當的實力。不過與許昕/劉詩雯相比,日本組合整體實力上要差一些。

盡管日本組合在第3局扳回1局,但許昕/劉詩雯最終仍以11比5、11比8、9比11、11比9、11比4戰勝吉村真晴/石川佳純,這是中國第20次捧起世乒賽混雙獎杯。對許昕/劉詩雯來說,這個冠軍對他們備戰東京奧運會將增加很多自信。

第2局,許昕/劉詩雯在1比5落后時上演大逆轉。談到這局的逆轉,許昕說賽前已經准備了很多困難,“我們預估的是哪怕0比2落后也不怕。第1局我們贏了,第2局落后,但我跟劉詩雯說一定要去咬、要去拼。整場比賽,我們一直保持著平和的心態去面對比賽。”

這是許昕第2個世乒賽混雙冠軍。2015年蘇州世乒賽,他搭檔韓國選手梁夏銀奪冠。不過對劉詩雯來說,這可是她的首個世乒賽混雙冠軍,賽后她特意感謝了國乒隊,“很感謝整個團隊,雖然冠軍是我們倆,但其實是整個團隊對我們的幫助,讓我們有了今天這樣的一個發揮。”劉詩雯稱盡管對手偶爾有一些搏殺,會打出一些漂亮球,但他們始終堅信自己的實力和戰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