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星光熠熠 

周婉琪
2019年04月26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湘回家,孫楊包場訓練

  廣汽傳祺·2019年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4月27日~28日晚上將登陸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跳水館。昨日,受邀參賽的國內外選手陸續抵達廣州,廣州游泳女神劉湘平安到家,同時抵達的還有中國游泳隊的大部隊。此外,匈牙利鐵娘子霍蘇等名將也如約報到,而此前一日深夜抵達廣州的中國“泳王”孫楊更是勞模,一早就到奧體游泳館的訓練池進行了適應性訓練。

  劉湘家門口作戰無懼壓力

  從大巴上下來的劉湘戴著口罩,讓人無法看全她嬌俏的面龐,抱著可愛粉紅睡枕的她略帶倦意,而她的國家隊教練、同樣是回家的廣東省游泳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何新中則心情不錯,他說劉湘前段時間的訓練練得有點狠,一直沒怎麼調整,但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她會全力以赴去比賽。事實上,任何一場比賽,劉湘都會認真對待,努力爭勝,不過從教練組的角度,運動員的訓練都有計劃性,今年的重中之重還是7月韓國光州的世界錦標賽,最終目標還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

  此番回家,劉湘在家鄉父老面前出戰是否有壓力?畢竟她還是女子50米仰泳世界紀錄的保持者,對此,劉湘和何新中都很坦然,劉湘說道:“哪一場比賽沒有壓力呢?盡力去游!”

  本次冠軍系列賽,劉湘隻參加50米仰泳的比賽,何新中說他倒是希望劉湘能參加50米自由泳的角逐,可惜並沒有中國選手受邀參加這個項目。不過,何新中還是很高興能夠回廣州參賽,能夠有多一次的實戰機會,因為剛剛在青島結束的全國冠軍賽中,劉湘雖然在50米自由泳中奪冠,但也暴露出不少問題,尤其是技術細節方面改變后表現出來的比賽能力不足,希望能夠通過本次比賽再次進行檢驗。不過,劉湘不會參加此后兩站冠軍系列賽,本站比賽結束后,她會馬上返回北京,繼續潛心投入50米自由泳的訓練,備戰世錦賽。

  孫楊率先開練一日練兩場

  劉湘昨天是跟中國游泳隊大部隊一起抵達廣州的,傅園慧、徐嘉余、王簡嘉禾、李冰潔等中國游泳明星也都順利到達。而令人感到驚喜的是,原來並不在參賽名單之列的奧運冠軍葉詩文也來廣州了,她將頂替受傷的史婧琳參加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的比賽。“小葉子”在2012年倫敦奧運一戰成名,近一年成功克服障礙走出低迷,重新投入自己熱愛的游泳事業再次追夢奧運,隨著她在蛙泳技術上的突破,她不僅在混合泳上煥發新機,更有意主攻200米蛙泳,“小葉子”的表現值得期待。

  而“大白楊”一如既往獨領風騷,孫楊於4月24日深夜抵達廣州,昨天就領先一步開始訓練,而且是上下午各練一場,游泳池中孫楊不斷前游的孤獨身影再次彰顯其職業精神。而孫楊的外教丹尼斯昨晚也抵達廣州,丹尼斯第一時間尋找愛徒,了解孫楊是否適應廣州的氣候與環境。

  同時,本次比賽的開幕式以及賽間體育展示的彩排也在奧體游泳館中熱火朝天地進行著。本周末的比賽,不僅有大型實景燈光秀演出,還將水面、跳水台與舞台巧妙銜接,將芭蕾舞、現代舞、少兒舞、音樂匯演和競技比賽交叉融合,震撼視聽的表演內容將為現場和收看直播的觀眾呈獻華麗的視覺盛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