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乒賽樊振東意外被淘汰 馬龍沖擊3連冠偉業

孫海光
2019年04月26日08:3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樊振東意外被淘汰,馬龍沖擊3連冠偉業

  小將梁靖崑爆冷晉級。圖/國際乒聯

  布達佩斯世乒賽25日繼續男單16進8比賽,頭號種子樊振東意外不敵小將梁靖崑,繼續與世乒賽冠軍無緣。馬龍則在戰勝巴西人雨果后,向第3個世乒賽冠軍獎杯發起沖擊。

  此前的“直通布達佩斯”選拔賽中,樊振東和梁靖崑分列前兩位,兩人咬得很緊。賽前談及這場比賽,梁靖崑表示,隻有在樊振東發揮一般,且自己超常發揮的情況下才能取勝。

  整場比賽,放手一搏的梁靖崑果然等來好機會,最終4比2爆冷戰勝樊振東。“我擺正了一個想贏不怕輸的心態,贏了就是賺了,輸了就回去好好練。”梁靖崑稱,這場比賽的發揮超出了預期,很多球都是之前訓練中沒打出來的。

  樊振東出局。圖/國際乒聯

  樊振東賽后則直言抗壓能力有點問題,比分落后時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今天他(梁靖崑)打得確實比我好,我背上了一些包袱。”樊振東稱,第2局大比分輸了后,整個人沒能緊起來。

  22歲的樊振東年少成名,但在世乒賽上卻屢屢折戟,“確實有點想去拿冠軍,今天在場上心理底線很高,一下被對方沖破了,沒有力量再去反擊。”

  本屆世乒賽,男乒4名隊員扎堆上半區,隻有許昕一人鎮守下半區。隨著許昕昨晚爆冷被淘汰,下半區已無國乒選手。今晚的比賽中,林高遠4比0戰勝鄭榮植,馬龍4比1淘汰雨果,兩人將爭奪一個半決賽席位。

  對馬龍來說,今年在布達佩斯有望實現世乒賽3連冠偉業。國乒歷史上,此前隻有庄則棟一人完成過3連冠。今晚戰勝雨果后,馬龍表示打到這個時候,不光是拼體力和技術,也是對意志力的考驗。按照慣例,一名球員在完成世乒賽3連冠后,國際乒聯將會為其頒發一座聖·勃萊德杯復制獎杯。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