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無緣世乒賽8強 15歲張本智和被打哭了

孫海光
2019年04月26日08:2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緣世乒賽8強,15歲張本智和被打哭了

  張本智和遭淘汰。圖/Osports

  志在為日本隊拿到近40年來首枚世乒賽男單獎牌的張本智和被打哭了。25日晚2比4不敵韓國選手安宰賢后,4號種子張本智和無緣布達佩斯世乒賽8強,小伙子賽后痛哭不已,直言連六成水平都沒發揮出來。

  本屆世乒賽,外界都看好張本智和,他本人也表示,奪得獎牌的機會大了很多。5名國乒隊員有4人分在上半區,這讓下半區的張本智和壓力驟減,他所在的3/4區沒有一名國乒隊員。隨著昨晚許昕被淘汰,波爾今天又因感冒退賽,張本智和晉級路上看上去沒有太多對手。

  不過今晚對陣韓國選手安宰賢,張本智和失誤連連,最終2比4告負,要知道韓國人世界排名僅為第157位。來到混採區時,張本智和眼睛都哭紅了,“昨天發揮得很好,但今天比昨天緊張得多,沒把自己的球打出來。”張本智和說,兩年前跟安宰賢有過交手,賽前做了充分准備,但這場比賽失誤太多了,連六成狀態都沒發揮出來,“對手正手拉得很好,我的反手沒能主動變線。”

  隨著水谷隼年紀越來越大,日本男乒把希望都寄托在了15歲的張本智和身上。上賽季,張本智和先后戰勝過張繼科、馬龍、樊振東、林高遠等國乒主力,這讓外界對他的期待很高。

  本屆世乒賽,張本智和原本還要和石川佳純搭檔混雙,但因為右手手指受傷臨時放棄。吉村真晴臨時被調進國家隊與石川佳純搭檔,兩人目前已打進混雙半決賽,確保了一枚獎牌。

  世乒賽前,日本隊提前赴德國集訓,張本智和的傷情恢復也超出日本隊預期。對張本智和來說,無緣8強是一個不能接受的成績。尤其是明年奧運會在東京,日本隊需要他在家門口有出色表現。對15歲的張本智和來說,這個壓力有點大。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