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東京奧運籃球賽制“變臉” 1/4決賽對陣抽簽決定

徐邦印
2019年04月26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奧運籃球賽制“變臉”,1/4決賽對陣抽簽決定

  25日下午,國際籃聯在社交媒體上公布2020年東京奧運會籃球項目賽制,相比於往屆奧運會,東京奧運會的賽制發生了較大變化,小組賽結束后,將以抽簽的方式決定1/4決賽的對陣。

  以2016年裡約奧運會籃球項目比賽為例,12支參賽球隊被分成2個小組,每組的6支球隊首先進行單循環的較量。每個小組排名前4的球隊出線,晉級8強,1/4決賽實行交叉對陣。

  而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12支參賽球隊,將被分成3個小組(A組、B組和C組),每組4支球隊。小組賽採用單循環,每支球隊分別與組內其他3支隊伍較量,每個小組前兩名及兩支成績最好的小組第3名晉級8強,余下的4支隊伍將不參加下一階段比賽。

  決賽階段,首次以抽簽方式確定1/4決賽的對陣。3支小組第一名和上一階段成績最好的小組第2名(1支球隊)將被分在一個半區(D區),另外兩支小組第2名的球隊和2支小組第3名的球隊將會被分到另一個半區(E區),D區和E區的球隊兩兩對陣。根據規則,小組賽階段同組的隊伍將不會在1/4決賽中再次相遇。

  決賽階段所有比賽都將以淘汰賽的形式進行,直到產生冠軍。根據國際籃聯規則,今年男籃世界杯將產生7個直通東京奧運會的資格,是各大洲成績排名前列的球隊,分別是亞洲(1支)、大洋洲(1個)、非洲(1個)、歐洲(2個)、美洲(2個)。

  按照此前公布的賽程,東京奧運會的籃球比賽將於2020年7月26日拉開戰幕,8月8日決出冠軍,決賽將於北京時間8月8日10時30分進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