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要贏中國隊?伊藤美誠連孫穎莎這關都過不了

孫海光
2019年04月25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要贏中國隊?伊藤美誠連孫穎莎這關都過不了

  伊藤美誠世乒賽女單出局。圖/社交媒體

  孫穎莎VS伊藤美誠,布達佩斯世乒賽北京時間4月24日晚迎來開賽后的首場重頭戲。最終,孫穎莎4比1戰勝伊藤美誠,后者本屆世乒賽3金目標先破滅了一個。

  今年世乒賽是東京奧運會前最后一個單項賽,各協會都非常重視。國乒隊早早定下目標,5個單項一個都不能讓。國乒隊最大的對手是虎視眈眈的日本隊。

  女單第3輪,孫穎莎早早碰到伊藤美誠,這是中日兩隊本屆世乒賽首次交手。兩人都是“00后”球員,但相比第一次參加世乒賽的孫穎莎來說,伊藤美誠的經驗更為豐富。

  賽前談到這場比賽,伊藤美誠談到了經驗:“我的經驗更為豐富,我想帶著‘贏’的意識去戰斗。我想要贏得獎牌,就必須要戰勝中國選手。”伊藤美誠表示,她和孫穎莎年紀相仿,未來勢必還會有很多次交手,但像世乒賽這種大賽一定要戰勝對手。

  孫穎莎贏得很輕鬆。圖/社交媒體

  此前,孫穎莎和伊藤美誠有過兩次交手,各勝一場,不過伊藤贏孫穎莎還是在青少年時期。近兩年,伊藤美誠進步神速,去年瑞典公開賽更是連勝劉詩雯、丁寧、朱雨玲3大國乒主力奪冠。

  不過,這場比賽並沒有太多懸念,孫穎莎4比1輕取伊藤美誠,第5局更是隻讓對手拿到兩分。

  “她現在對國乒隊來說是一個主要對手,這場比賽是我在拼她。”孫穎莎稱,昨晚劉國梁和李隼做了技術分析,“不緊張是不可能的,還是很緊張。但我今天對自己就一個字,贏。”

  孫穎莎是國乒隊這幾年涌現出的新星,她跟王曼昱等被視為國乒隊未來的希望。前兩年,孫穎莎在國乒隊主要模仿平野美宇的打法,對日本選手的技戰術有很深的了解。

  至此,日本女單在世乒賽上連續24場不敵中國隊,她們上一次取勝還是在1995年天津世乒賽,佐藤利香擊敗張凌,后者正是張本智和的母親。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