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射擊世界杯趙中豪摘銅 中國男子步槍拿滿奧運名額

徐曉帆
2019年04月25日08:2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射擊世界杯趙中豪摘銅,中國男子步槍拿滿奧運名額

  射擊世界杯,趙中豪摘銅。新京報記者 徐曉帆 攝

  2019射擊世界杯北京站24日在國家射擊中心結束第2個比賽日的爭奪。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中,中國選手趙中豪斬獲一枚銅牌,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名額。在稍早結束的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中國選手無緣獎牌。

  這是多次參加世界杯比賽的趙中豪第一次拿到個人項目獎牌。賽后接受採訪時,他露出了難得的笑容:“今天獲得銅牌,我會更加努力,希望今后有更好的發展。”

  在由於隊友孫堅、楊浩然都止步資格賽,趙中豪在決賽中成了中國隊的“獨苗”。在諸多強手的夾攻下,趙中豪以445.1環的總成績為中國隊保住一枚銅牌。但對比冠亞軍選手458環以上的成績,趙中豪還有一定差距。他表示,射擊項目大多是在跟自己較量,“對手的強弱只是客觀原因,我覺得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立射是趙中豪的短板。新京報記者 徐曉帆 攝

  “跪臥是我的強項,立射確實稍微欠缺一些,在比賽中出現問題時,還是不能掌控自如。” 趙中豪承認,立射一直是軟肋,今后在訓練中會重點解決這一問題,爭取在東京奧運會前有所提高。

  趙中豪獲得銅牌的同時,也拿到了東京奧運會入場券。截至目前,中國隊已經拿滿男子步槍項目的奧運參賽名額。趙中豪直言,相比奪得首個世界杯獎牌,能為中國隊獲得奧運入場券更令他自豪。

  在中國射擊隊,趙中豪年齡不大,但經驗不淺。東京奧運會來臨之際,他深感已經到了該出成績的時候,“我來國家隊不是練習的,而是來為國家獲得榮譽的。”

  在稍早結束的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中國選手無緣獎牌,冠亞季軍分別被韓國、匈牙利和俄羅斯選手獲得。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