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101場先生”傳射建功 國安躍居亞冠小組次席

周蕭
2019年04月25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1場先生”傳射建功,國安躍居亞冠小組次席

  奧古點球破門瞬間。截屏圖

  北京中赫國安隊24日晚在工體與武裡南聯隊進行亞冠小組賽G組的第4輪比賽。賽前,國安為奧古斯托舉行了簡短的百場儀式。在為國安出戰的第101場比賽中,巴西人一射一傳,幫助球隊以2比0戰勝對手,主客場兩回合取得雙殺。同組另外一場比賽,全北現代2比1擊敗浦和紅鑽,全北目前積9分排在小組榜首,國安隊以7分位居第2,浦和紅鑽積4分排名第3,武裡南聯隊排名墊底。

  此役對國安來說並不輕鬆,傷病成了球隊最大的敵人,比埃拉、王剛和朴成沒有進入比賽大名單。國安主帥施密特賽前透露,王剛和朴成還未傷愈,比埃拉也因肌肉疲勞而“保護性”挂起免戰牌。鄒德海依然鎮守球門,李磊、金玟哉、於大寶和姜濤組成后防線,張稀哲、池忠國、呂鵬與奧古斯托負責中場,張玉寧和巴坎布搭檔雙前鋒。

  在這場雨戰中,國安隊開局並未獲得太多機會,直到第19分鐘,張稀哲的門前補射才給武裡南門將制造了一些麻煩。第20分鐘,張玉寧因傷離場令施密特不得不提前進行人員調整。好在球隊之后逐漸找回了進攻感覺,只是於大寶的兩次頭球和巴坎布的單刀均沒有打開局面。

  巴頓打進第2球。截屏圖

  易邊后,國安加強了中前場的逼搶力度,進一步掌控比賽主動權。第54分鐘,武裡南聯隊球員在禁區內手球犯規,被裁判判罰點球,奧古斯托主罰命中,為國安打破僵局,自己也收獲了亞冠首球。在巴坎布和巴頓先后錯過必進球機會后,施密特的球隊在第76分鐘終於再次改寫比分,巴頓接奧古斯托的助攻頭槌破門。

  此后,李磊也因傷被金泰延換下,盡管本場如願拿到3分,但即將開始三線作戰的國安必須考慮如何應對傷病情況了。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