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女排亞俱杯開賽在即 天津女排強援加盟欲奪冠

張澤偉 王浩宇
2019年04月24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亞俱杯開賽在即 天津女排強援加盟欲奪冠

新華社天津4月23日電(記者張澤偉 王浩宇)2019亞洲女排俱樂部錦標賽將於4月27日在天津武清拉開戰幕,國內女排聯賽的“十一冠王”天津女排將代表中國征戰,並引進了龔翔宇、劉曉彤兩大國手,希望在主場打出最好成績。

在23日舉行的賽事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女排主教練陳友泉公布了天津隊的參賽名單,除了李盈瑩、姚迪、王媛媛等天津隊的明星球員,龔翔宇、劉曉彤兩大國手也將加盟。

“李盈瑩還在國家隊集訓,龔翔宇、劉曉彤的轉會手續已經完成,她們三人稍后會到天津與球隊磨合。”陳友泉說。

這是天津隊第九次參加亞俱杯的比賽。此前已經四次奪得賽事冠軍的天津隊對於本屆賽事也有很高的期待。陳友泉說:“我們非常重視這次比賽,不僅充實了隊員,也進行了充分的備戰,希望打出我們年輕球隊的精神面貌,打出最好的成績。”

第一次參加亞俱杯的副攻手王媛媛說,此次比賽既代表國家又代表俱樂部,感覺非常榮幸和自豪。“中國球隊在亞俱杯上的輝煌歷史我是了解的,7個冠軍就像7座燈塔指引著我們,我堅信一定能打好這次比賽。”她說。

當然,對手也非常強大。除了天津隊之外,衛冕冠軍泰國的春武裡至尊隊和日本的久光制藥隊都是“准國家隊”的實力,是本次冠軍的有力爭奪者。

“從近十年亞俱杯成績看,泰國球隊奪冠6次,中國和日本各兩次。我們做好了困難准備,全力以赴。”陳友泉說。

2019女排亞俱杯將於4月27日至5月5日在天津武清舉行。比賽分為A、B兩組,天津女排與中國台北、中國香港、哈薩克斯坦、伊朗的球隊分在A組,B組則有來自泰國、斯裡蘭卡、日本、越南、朝鮮、土庫曼斯坦的球隊。小組前四名進入八強淘汰賽。5月4日進行半決賽,5月5日上演決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