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亞錦賽闖過首輪關 國羽混雙為蘇杯蓄力

周圓
2019年04月24日15:2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錦賽闖過首輪關 國羽混雙為蘇杯蓄力

  4月23日,亞錦賽第一個比賽日隻進行了國羽強項混雙的正賽。中國隊兩對強檔1號種子鄭思維/黃雅瓊、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均以2比1的比分戰勝對手,闖過首輪關,他們希望通過亞錦賽為蘇迪曼杯儲備能量。

  鄭思維/黃雅瓊成為第一個亮相的國羽組合,他們對陣馬來西亞組合陳健銘/賴沛君。“他們這幾站表現不錯,戰勝了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賽前鄭思維有些擔心。的確馬來西亞組合在比賽中給“雅思”組合帶來了不小的沖擊。21比12、14比21、21比15經過三局激戰,“雅思”才勝出。“多拍打起來不夠耐心,往往失誤的是我們。”黃雅瓊坦言。“場館較大,殺球威脅減弱,失誤增多,我們之后的比賽要更有耐心。”鄭思維表示。

  盡管亞錦賽首輪關過得不是很輕鬆,但鄭思維/黃雅瓊認為發現問題是好事情。“現在算是蘇杯前的實戰性沖刺,把每一場都想得特別重要,每一分都比較嚴謹地對待。”鄭思維說。2019年蘇杯,中國隊和馬來西亞在同一小組,混雙比賽兩對組合很可能碰面。“備戰過程中,熟悉對手很關鍵,像今天這個對手我們也是第一次碰到。”黃雅瓊說。

  在鄭思維/黃雅瓊贏得比賽后,王懿律/黃東萍登場。面對印尼組合阿爾弗蘭/馬爾希拉,中國組合贏得並不順利。第一局20比22惜敗,隨后21比18、21比17連勝兩局,耗時60分鐘才逆轉取勝。

  “打完三局,整個人有點懵,狀態沒有調動起來。”王懿律表示。搭檔黃東萍則認為比賽困難是因為對手發揮好。“對方給我們帶來了很大的困難,我們在比賽過程中也是互相鼓勵。”比賽的轉折點出現在第二局16平之后,王懿律/黃東萍開始發力,連續幾個網前球佔據了優勢,從而扭轉了戰局。“再不調動就回家了。”王懿律說。

  雖然王懿律/黃東萍的關注度不如“雅思”組合,但他們一直以來都與“雅思”共同捍衛國羽混雙的榮譽。去年亞錦賽在“雅思”組合止步四強后,他們肩負起重任奪得冠軍。即將到來的蘇杯,他們的狀態如何也至關重要。“我們的狀態起伏還是比較大,我們一直在想辦法,力爭每站比賽保持一個很好的狀態,保持比較穩定地發揮。”黃東萍表示。

  首輪闖關不順利,王懿律/黃東萍找到了自己的不足,對於蘇杯備戰同樣是好事情。“我們會不斷磨合技戰術,不局限於眼前這幾場比賽,后面蘇杯的比賽更重要。”王懿律強調。(轉自4月24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