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小胖丁”“昕雯聯播”晉級世乒賽16強

李雪穎
2019年04月24日11: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胖丁”“昕雯聯播”晉級世乒賽16強

  4月23日,布達佩斯世乒賽進入第3個比賽日,兩組中國混雙選手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挺進第三輪,晉級16強。第三輪比賽將在24日下午進行。

  從資格賽突圍的世界第一組合樊振東/丁寧打得越來越默契,正賽第一輪他們與東道主匈牙利組合艾克塞克依/馬達拉斯展開對決,“小胖丁”組合4比1順利拿下比賽。次輪他們遭遇頭號種子、2018世界巡回賽總決賽冠軍中國香港組合黃鎮廷/杜凱琹。比賽打得十分膠著,第三局更是打到18比16,最終還是技高一籌的“小胖丁”組合直落4局取勝。丁寧表示,“他們是一對配得比較好的組合。雖然比分看起來是4比0,但是我們在場上感受到了對方帶來的壓力,比賽中間比分還是咬得很緊,尤其第三局拿下來很關鍵。”下一輪“小胖丁”組合將與法國組合弗洛雷/加斯納展開正面交鋒。

  目前在國際賽場未嘗敗績的許昕/劉詩雯組合在首輪4比0挑落年齡差為35歲的盧森堡組合米拉德諾維奇/倪夏蓮,隨后兩人又以4比0戰勝捷克組合波蘭斯基/馬特洛娃。兩人在大比分3比0領先后,開始嘗試一些新技術,盡管第四局對手咬得很緊,但最終“昕雯聯播”組合還是12比10獲勝。許昕在賽后解釋道:“前幾局打得比較順利,后面我倆也有意練了一些其他技術,儲備精力、體力,不想第一天就消耗過多,希望狀態慢慢出來。”下一輪,他們的對手將是俄羅斯組合什巴耶夫/米哈伊洛娃。如果順利,“小胖丁”組合將與“昕雯聯播”組合在半決賽會師。(轉自4月24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