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9亞洲舉重錦標賽中國選手李大銀摘金

袁雪婧
2019年04月24日11: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亞洲舉重錦標賽中國選手李大銀摘金

  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東京奧運會資格賽4月23日進入到第四個比賽日,中國選手李大銀在男子81公斤級摘得抓舉和總成績金牌﹔中國台北選手郭婞淳在女子59公斤級打破三項世界紀錄奪冠,中國選手陳桂明獲得亞軍。

  在男子81公斤級中,奧運冠軍呂小軍因傷退賽,李大銀承擔起了為中國隊沖金的重任。抓舉比賽,李大銀在所有選手試舉結束后才登場,前兩把他接連成功舉起163、168公斤,第三把沖擊172公斤時失敗,但仍輕鬆摘下抓舉金牌。挺舉李大銀在第二把舉起195公斤,第三把沖擊200公斤失敗但仍拿下了總成績金牌。挺舉金牌和總成績銀牌歸屬朝鮮選手崔全韋,他在挺舉中舉起了197公斤。

  女子59公斤級的爭奪非常激烈,中國台北選手郭婞淳與中國選手陳桂明是去年世錦賽該級別冠亞軍得主,也是該級別三項世界紀錄的保持者。抓舉郭婞淳技高一籌,100、103、106公斤全部試舉成功,打破由她本人保持的105公斤的抓舉世界紀錄。陳桂明三把試舉95、99、102公斤同樣全部成功,排名第二。挺舉郭婞淳依然強勢,130、134、137公斤全部成功,包攬3金的同時改寫了由陳桂明保持的挺舉136公斤的世界紀錄,郭婞淳也因此刷新由她自己保持的總成績世界紀錄。陳桂明在第二把舉起131公斤后第三把要到138公斤可惜沒有成功,最終獲得3枚銀牌。(轉自4月24日《中國體育報》03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