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女子馬拉鬆選手劉敏興奮劑違規 或面臨4年禁賽處罰

徐邦印
2019年04月24日08:3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馬拉鬆選手劉敏興奮劑違規,或面臨4年禁賽處罰

  根據中國反興奮劑中心官網最新消息,在反興奮劑中心近期實施的興奮劑檢查與調查中,重慶田徑運動員劉敏被查出違規使用外源性促紅素。信息顯示,劉敏的違規發生日期在2019年2月23日,地點是在賽外,B瓶檢測結果仍為陽性,這位馬拉鬆選手或面臨嚴厲的禁賽處罰。

  反興奮劑中心公開的違規信息。

  據了解,劉敏來自貴州六盤水,15歲進入業余體校訓練。首次參加馬拉鬆賽事是在2014年6月29日的貴陽半程馬拉鬆,2017年上海馬拉鬆是劉敏的首次全程馬拉鬆,她的成績為2小時49分09秒。目前個人最好成績為2小時43分37秒,在2018年北京馬拉鬆創造。

  中國田協官網馬拉鬆選手排名。

  在中國田徑協會公布的2017年、2018年國內馬拉鬆選手排名中,劉敏均排在第14位。劉敏最后一次參賽是2019年廈門馬拉鬆,當時她跑出2小時52分42秒,成績排在國內女子組的第7位,隨后在2月23日的賽外檢查中被查出違規使用外源性促紅素。

  廈門馬拉鬆官網排名。

  賽外檢查又稱飛行藥檢,指在非比賽期間進行的不事先通知的突擊性興奮劑檢查。外源性促紅素即人們熟知的EPO,它能夠幫助人體提高攜氧能力,但有產生血栓等一系列風險,是馬拉鬆圈內最常見的禁用藥物。

  早在2018年初,就有李文杰、侯艷民兩位業余馬拉鬆選手被查出違規使用外源性促紅素,兩人分別被禁賽4年。2018年底,國內知名馬拉鬆選手李一鵬因違規使用重組促紅素,同樣被禁賽4年。不出意外,劉敏也將面臨長達4年的禁賽處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