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摔跤亞錦賽揭幕 中國隊首日收獲一銅

姚友明
2019年04月24日09: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摔跤亞錦賽揭幕中國隊首日收獲一銅

新華社西安4月23日電(記者姚友明)23日,2019亞洲摔跤錦標賽在古城西安拉開帷幕。在首日進行的男子自由式摔跤5個項目的爭奪中,中國選手均未能進入決賽,僅由袁紹華在70公斤級項目中拿到一塊銅牌。獲得三塊金牌的伊朗隊成為首日最大贏家。

本次比賽由國際摔跤聯合會主辦,中國摔跤協會、陝西省體育局和西安市人民政府承辦,作為國際A級賽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積分賽,共吸引亞洲28個國家和地區的320多名選手前來參賽。作為2021年全運會的東道主,西安為亞洲摔跤健兒呈現了包括韓城行鼓等非遺元素在內、極具陝西特色的一場精彩紛呈的開幕式。

在開幕式之前進行的5個項目預賽中,中國隊的鄒萬豪、全運會冠軍葉爾蘭別克·卡泰分別在57公斤級和65公斤級比賽首輪就宣告出局。70公斤級比賽中,袁紹華半決賽3:14不敵日本選手滋賀小城﹔79公斤級半決賽中,林澤平2:12不敵伊朗選手巴哈曼·忒某睿﹔97公斤級半決賽中,高浩斌0:10負於蒙古國選手烏爾齊賽克汗·巴祖爾。

在70公斤級銅牌賽中,袁紹華在現場數千名觀眾的助威聲中上演“閃電戰”,僅用時34秒就以10:0擊敗卡塔爾選手阿布杜拉夫曼·易卜拉欣,為中國隊奪得本屆賽事的第一枚獎牌。該項目金牌被哈薩克斯坦選手努爾科扎·凱帕諾夫斬獲。

“半決賽因為規則還是沒把握太好,一個原本可能會判給我的分沒拿到,一下子心態有點失衡了,所以沒能進入決賽,”袁紹華說,“今年還有世錦賽的比賽,我會努力訓練,做好參賽准備。”

另外兩場中國選手參加的銅牌戰中,林澤平、高浩斌分別輸給吉爾吉斯斯坦選手納斯羅夫和印度人卡迪安無緣獎牌。79公斤級和97公斤級的冠軍分別被伊朗人巴哈曼·忒某睿和拉扎·穆罕默德·阿裡摘得。其他項目中,伊朗選手勒扎·阿瑪大利取得自由式摔跤57公斤級項目冠軍,65公斤級金牌被目前該項目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選手巴吉冉斬獲。

24日,本屆亞錦賽將繼續進行,將決出男子自由式摔跤61、74、86、92以及125公斤級共五個項目的冠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