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田徑亞錦賽4×100接力 女隊破紀錄奪冠男隊成績取消

2019年04月24日08: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4月24日凌晨,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結束了男女4×100米決賽爭奪,中國女隊以42秒8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奪冠,並且創造新的賽會紀錄。謝震業領銜的男隊成績是38秒88,原本也順利奪冠,但最終因踩線犯規而取消成績。

先進行女子4×100米決賽。今天中國隊派出了梁小靜、韋永麗、孔令微和葛曼棋四棒。比賽開始,梁小靜順利出發,隨后順利交接給韋永麗,作為中國隊最強競爭對手的巴林隊出現失誤,險些掉棒。中國隊最終以42秒87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績獲得冠軍。哈薩克斯坦隊以43秒36獲得亞軍,巴林隊以43秒61獲得第三。中國隊的成績還打破了賽會紀錄,原紀錄是中國隊在2015年亞錦賽上跑出的43秒10。

接著進行男子4×100米決賽爭奪,中國隊四棒依次是吳智強,謝震業,梁勁生和江亨南。由於日本隊棄賽,印尼隊意外沒有進決賽。這次決賽頭號對手就是在預賽裡創造38秒72賽會紀錄的泰國隊。

比賽開始后,中國保持一路領先,最終跑出了38秒88的成績獲得冠軍。但賽后中國隊被判踩線犯規,最后變成泰國隊奪冠,中國台北隊亞軍,阿曼隊第三。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