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獲得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

2019年04月24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據新華社電 (記者蘇斌、袁亮)第55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賽正在布達佩斯進行,國際乒聯4月22日宣布,中國成都獲得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美國休斯敦則將舉辦2021年世乒賽單項賽。

  國際乒聯當日召開年度代表大會,期間產生了2021、2022年世乒賽舉辦地。2022年世乒賽三座申辦城市為成都、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裡斯本,最終成都勝出。

  成都成為北京、天津、上海、廣州和蘇州之后,中國第六座承辦世乒賽的城市。成都在2018年承辦了女子世界杯,今年男子和女子世界杯也都在成都舉行。

  國際乒聯主席維克特表示,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落戶成都,或來源於國際乒聯委員認為成都擁有豐富的辦賽經驗,成都市以及中國乒協代表團展現出呈現一屆精彩賽事的信心。成都舉辦過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白金賽事,有很多觀眾,條件非常棒,運動員以及協會成員對此都有所了解。

  休斯敦舉辦2021年世乒賽。這將是1939年以來,該項賽事首次在亞洲和歐洲以外地區舉行。據悉,屆時賽事將在美職籃(NBA)休斯敦火箭隊主場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