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舉重協會東京奧運會備戰和反興奮劑工作會議召開

袁雪婧
2019年04月23日08:44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協會東京奧運會備戰和反興奮劑工作會議召開

  中國舉重協會第九屆全國代表大會暨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會議和反興奮劑工作會議4月22日在寧波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會議並講話。

  苟仲文在講話中指出,去年國際舉聯級別調整后中國舉重隊迎難而上,經過改革創新取得了收獲,世錦賽的成績不降反升,經受住了級別調整的考驗。中國舉重協會在反興奮劑工作中取得了很大成效和進步,必須繼續提高反興奮劑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警鐘長鳴、常抓不懈。目前舉重項目的反興奮劑形勢仍然嚴峻,需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掉以輕心。苟仲文強調,國家舉重隊要堅持科學訓練,從技術和體能上提高實力,要以高科技打造金牌的訓練和康復團隊,拿干淨金牌。

  總局舉摔柔中心主任、中國舉重協會主席周進強作了舉重協會及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報告。周進強從促進舉重項目高質量發展和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角度,指出目前舉重項目面臨的困難和問題,要勇於創新、縱深改革,引領舉重項目高質量發展。他在分析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重要意義和形勢研判后指出,舉重項目面臨的形勢嚴峻,舉重項目要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耽誤不起、一個問題也不能出”的標准,嚴精細實強化奧運會備戰的重要舉措。

  周進強還作了舉重項目反興奮劑工作報告,總局反興奮劑中心黨委書記陳志宇作了工作通報。會上,與會代表簽訂了《興奮劑風險防范責任書》。

  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主任李輝、科教司司長李業武、競體司副司長王磊等出席會議。(轉自4月23日《中國體育報》02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