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亞錦賽奪金為世錦賽熱身鞏立姣信心十足

李東燁
2019年04月23日08:4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錦賽奪金為世錦賽熱身鞏立姣信心十足

  北京時間4月22日凌晨,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9年亞洲田徑錦標賽女子鉛球項目比賽中,現排名國際田聯該項目世界第一的鞏立姣,6次試投取得5個有效成績,最終憑借19.18米的最好成績輕鬆奪冠。

  鞏立姣作為上一屆田徑世錦賽女子鉛球冠軍,在亞洲賽場上基本是一枝獨秀。出征前,她接受採訪時坦言,這次亞錦賽的主要目的是和自己比,“除了獲得亞錦賽冠軍,還給自己定下了小目標,希望奪冠成績在19.30米到19.50米之間。”

  鞏立姣今年的戰績已累計到4戰全冠。去年開始階段,准備還不充分的鞏立姣,把高難度的室內世錦賽當成開季首秀,結果隻在最后一擲上找到點感覺的她僅獲得一枚銅牌,這是2018年鞏立姣唯一一場“敗仗”。今年,鞏立姣穩扎穩打的步調十分妥當,隨著賽事級別的慢慢提升,成績也慢慢拔高。

  鞏立姣透露,整個冬訓期間,她所有的訓練其實都在圍繞9月份的世錦賽,“冬訓過后,我的技術更穩定。今年的多哈世錦賽,我很有信心衛冕。”本屆亞錦賽,鞏立姣本年度首次在室外擲出19米多,最終奪冠成績19.18米,也是目前排名今年世界第二的好成績。

  雖然最終的奪冠成績未能達到預想,鞏立姣對自己的表現也表示滿意,“這次比賽並沒有特別在意成績,這個成績還算可以。這次比賽的賽場也是今年田徑世錦賽的賽場,更重要的是感受這裡的氣氛,為世錦賽熱身。”(轉自4月23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