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中日飛人爭霸“流局”

許蓓
2019年04月23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日飛人爭霸“流局”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許蓓)正在多哈進行的亞洲田徑錦標賽因為場地與今年多哈世錦賽一致,所以中國隊和日本隊均相當重視。中國隊派出了89位選手參賽,其中不乏蘇炳添、鞏立姣等頂尖名將,日本隊也派出了80多位運動員參賽。兩隊之爭的焦點是短跑,但在開賽前,日本短跑隊主力飯塚翔太卻因為急性盲腸炎入院,確認無法參加本屆亞錦賽。

  飯塚翔太的200米最好成績是20.11秒,好於中國名將謝震業20.16秒的成績。他的退賽讓日本百米接力隊缺少了一大主力,結果在預賽階段就確定棄權。結果,由吳智強、許周政、梁勁生和江亨南組成的中國隊,以39.06秒獲得預賽小組第一,輕鬆進入決賽。蘇炳添為了備戰接力世錦賽和鑽石聯賽上海站,也退出了本屆亞錦賽,中國接力隊的第三棒由蘇炳添的師弟梁勁生頂上。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