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成都獲得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

蘇斌 袁亮
2019年04月23日08:4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獲得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22日電(記者蘇斌 袁亮)第55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賽正在布達佩斯進行,國際乒聯22日宣布,中國成都獲得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美國休斯敦則將舉辦2021年世乒賽單項賽。

國際乒聯當日召開年度代表大會,期間產生了2021、2022年世乒賽舉辦地。2022年世乒賽三座申辦城市為成都、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裡斯本,最終成都勝出。

成都成為北京、天津、上海、廣州和蘇州之后,中國第六座承辦世乒賽的城市。成都在2018年承辦了女子世界杯,今年男子和女子世界杯也都在成都舉行。

“我期待著再次見到熊貓,今年兩項世界杯都將在成都舉行,這是一支經驗豐富的團隊。”國際乒聯主席維克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維克特表示,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落戶成都,或來源於國際乒聯委員認為成都擁有豐富的辦賽經驗,成都市以及中國乒協代表團展現出呈現一屆精彩賽事的信心。成都舉辦過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白金賽事,有很多觀眾,條件非常棒,運動員以及協會成員對此都有所了解。

“我去過成都兩次,那裡給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維克特表示,尤其在裡約奧運會結束后,他驚訝於看到很多年輕粉絲在場館或酒店外等待中國隊運動員,這些運動員仿佛流行樂明星,這種場景是自己很長時間沒有見過的。

休斯敦舉辦2021年世乒賽。這將是1939年以來,該項賽事首次在亞洲和歐洲以外地區舉行。據悉,屆時賽事將在美職籃(NBA)休斯敦火箭隊主場舉行,維克特對此也表示期待。

未來國際乒聯也將放寬對運動員球拍膠皮顏色的限制。目前運動員球拍膠皮顏色為黑、紅兩色,而據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丹頓介紹,東京奧運會結束后,運動員所用球拍一面仍為黑色,另一面則可有條件地改為其他顏色。

丹頓表示,更換球拍膠皮顏色需考慮球的顏色以及賽場光線,因此還是有一些限制,具體顏色也需要器材委員會通過,因此東京奧運會前不會有任何變化。

維克特透露,國際乒聯也在考慮東京奧運會后使用黃色乒乓球,但該方案還處於提議階段,需要通過試驗,結合電視轉播以及運動員的意見做出決定。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