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國寶助力成都成功申辦世乒賽

楊敏
2019年04月23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寶助力成都成功申辦世乒賽

廣州日報布達佩斯4月22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楊敏) 2019年國際乒聯年度代表大會今天在布達佩斯科林西亞酒店召開。中國成都擊敗日本北九州以及葡萄牙裡斯本,成功申辦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為成都“打call”的除了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國乒主力馬龍、丁寧、樊振東之外,還有國寶熊貓、麻辣火鍋等。亞乒聯盟主席蔡振華也來到布達佩斯,參加了大會。另外,2021年世乒賽單項賽舉辦權花落美國休斯敦。

成都拿下128票中的75票

曾經舉辦過世乒賽的中國城市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廣州和蘇州。成都的申辦獲得了中國乒協的全力支持,這個城市曾經連續4年舉辦中國乒乓球公開賽,成為國際乒聯巡回賽的典范——在2016年,成都擊敗了日本東京、韓國仁川、卡塔爾多哈、德國柏林等全球范圍內20多個城市,成為年度國際乒聯巡回賽最佳賽區。今年,男乒世界杯和女乒世界杯將一起在成都舉行。

與成都競爭2022年世乒賽舉辦權的包括日本北九州以及葡萄牙裡斯本。本屆世乒賽之前,國際乒聯曾派出代表團赴各個申辦城市進行考察。當時中國乒協副主席柳屹表示,中國乒協全力支持成都申辦2022年世乒賽,乒乓球是中國的國球,中國不僅有全世界最好的乒乓球人才,而且擁有全世界最廣泛的群眾基礎,從各方面來看,成都都是舉辦世乒賽的絕佳選擇。

成都是否能夠成功申辦,需要在國際乒聯年度代表大會上通過與會代表投票決定。在投票進行之前,3個申辦城市的代表團上台陳述並回答代表提問。最終,成都收獲了128票中的75票,成功贏得2022年世乒賽舉辦權。

休斯敦世乒賽選址火箭主場

另外,美國休斯敦擊敗摩洛哥阿加迪爾, 贏得2021年世乒賽單項賽舉辦權。這樣,世乒賽時隔82年再次在亞歐大陸之外的國家與地區舉行。1939年,埃及開羅承辦了世乒賽。之后,這項世界大賽就一直在亞歐大陸的城市舉行。在陳述以及宣傳短片中,休斯敦加入了不少中國元素,包括中美乒乓外交、曾經效力NBA的姚明。值得一提的是,屆時休斯敦世乒賽將在火箭隊的主場進行。

本屆世乒賽開賽之前,中國隊和美國隊進行了一次合練,這既是近50年前兩國“乒乓外交”的延續,也是為美國休斯敦以及中國成都的申辦鼓勁助威。國乒派出了馬龍、丁寧、劉詩雯參與合練,重視程度可見一斑。

當時,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2021年是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如果2021年世乒賽在美國舉辦,是非常有意義的。而2022年是中國乒乓球隊訪美50周年,美國和中國先后舉辦世乒賽,可以用乒乓球把中美友誼和全世界友誼聯系起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