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昆明網球公開賽:彭帥與衛冕冠軍均無緣十六強

白靖利
2019年04月23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網球公開賽:彭帥與衛冕冠軍均無緣十六強

  新華社昆明4月22日電(記者白靖利)昆明網球公開賽22日開始女單比賽,受到傷病困擾的彭帥與衛冕冠軍艾莉娜·克羅瑪查娃均在首輪被淘汰,鄭賽賽等5名中國選手順利晉級十六強。

  持外卡出戰的彭帥位列本次比賽5號種子,右腿膝蓋上纏著厚厚的繃帶表明這位名將仍受傷病困擾,這在比賽中也得到了體現。首盤比賽彭帥雖然取得了2:0的開局,但她在自己的發球局表現不佳,失誤過多,被對手逐漸反超比分。尤其是第5局和第7局,彭帥連續出現發球“雙誤”,以4:6不敵羅馬尼亞選手卡丹圖。

  第二盤比賽,彭帥又以2:0領先。控制住失誤並加強壓制后,彭帥表現逐步回升,以6:1強勢扳回一盤。

  整場比賽,傷病的影響始終伴隨彭帥。在決勝盤中,她經常出現無力追趕對手回球的場面。3:6,彭帥再輸一盤,以總比分1:2失利。

  受到傷病困擾的還有衛冕冠軍、俄羅斯選手克羅瑪查娃。在對陣中國選手楊釗煊的比賽中,克羅瑪查娃首盤以3:6失利,第二盤以2:3落后,最終因傷退賽,無緣衛冕。

  三屆賽會女單冠軍、2號種子鄭賽賽在中心球場迎戰一名泰國選手。首盤鄭賽賽遭遇了對手的頑強抵抗,直至“搶七”才拿下。第二盤比賽,鄭賽賽沒有給對手機會,以6:1輕鬆拿下。

  在其他比賽中,張愷琳2:0戰勝日本選手桑田寬子,朱琳2:1淘汰張宇璇,馬姝玥2:0擊敗徐詩霖。

  昆明網球公開賽女子項目為亞洲級別最高的WTA紅土賽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