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年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網球精英賽(成都站)舉行

2019年04月22日14: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
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4月20日,谷雨節氣,成都市迎來了一場罕見的大雨。四川國際網球中心1號場館非但未受影響,而且人聲鼎沸、熱鬧非凡。中國企業體育協會主辦、中國網球協會支持的2019年全國機關企事業單位網球精英賽正式拉開帷幕。

中國企業體育協會主席冀運希,射擊奧運冠軍王義夫,成都籍著名網球運動員,澳網、溫網女雙大滿貫冠軍鄭潔,中國企業體育協會網球委員會副會長施甘圖,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常務副秘書長衛虹霞出席開幕式。

作為向全國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提供體育健身服務的全國性體育社會團體,中國企業體育協會始終把干部職工的體育健身需求作為發展的主要方向。

近年來,網球運動在我國快速發展,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特別是廣大干部職工的歡迎。為此,協會2018年年底成立了網球委員會,將從2019年起,針對全國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舉辦多種形式的網球賽事和活動,推動網球運動在廣大職工中的普及。首場成都站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各行各業、機關、企事業單位共23支參賽隊、近200名運動員參加。

鄭潔認為,針對機關企事業的網球比賽,既是展示各單位文化和形象的窗口,也是網球愛好者以球會友的平台,更重要和深遠的意義是,每一名參與其中的普通干部職工,可以通過賽事,把對網球運動的理解和熱愛,傳遞給家庭特別是自己的孩子,把這項健康、陽光的運動傳承下去。這與她在退役后,始終致力於推廣發展青少年網球的宗旨是高度一致的。

經過激烈角逐,中國前衛體協二隊、成都拉貨寶隊分別摘得機關事業單位組和企業精英組桂冠。機關事業單位組亞軍由四川省市機關代表隊奪得,第三名由電子科技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並列。企業精英組第二名為德陽康樂欣隊,季軍是北京納米隊和成都明信隊。

全國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網球精英賽本年度還將舉辦一站分站賽,並於年末在北京舉行總決賽。全國業余網球愛好者們將通過這一新的賽事平台,盡情享受網球帶來的健康與快樂,同時也促進機關、企業、事業單位通過網球活動進一步增強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站賽事由中國企業體育協會網球委員會承辦,拉貨寶網絡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協辦,並得到瀘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的友情贊助。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