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大利亞隊時隔26年再進網球聯合會杯決賽

郝亞琳
2019年04月22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大利亞隊時隔26年再進網球聯合會杯決賽

  新華社悉尼4月21日電(記者 郝亞琳)在21日進行的網球聯合會杯半決賽中,澳大利亞隊憑借頭號選手巴蒂的出色發揮戰勝白俄羅斯隊,時隔26年再次殺入決賽。

  當地時間21日下午,兩隊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進行了半決賽第二天的較量,進行了兩場單打、一場雙打的比賽。首場單打由巴蒂對陣薩巴倫卡。面對排名僅比自己低一位的對手,巴蒂表現得很強勢,以兩個6:2贏得比賽。

  第二場單打由斯托瑟對陣阿扎倫卡。35歲的斯托瑟明顯處於下風,整場比賽出現了8次雙誤、23次非受迫性失誤。阿扎倫卡很快以兩個6:1為白俄羅斯隊扳回一分。

  第三場,澳大利亞隊首盤贏得有些吃力,一直打到7:5才分出勝負。第二盤,白俄羅斯隊加強了進攻力度,率先破發又成功保發,以6:3扳回一盤。第三盤,巴蒂和斯托瑟找回了狀態,兩度破掉對手的發球局,以6:2贏得了最后的勝利。

  賽后採訪時,巴蒂說:“我們在第三場時重新專注於比賽,改變了一些策略,也確實起作用了。”

  澳大利亞隊將在決賽中迎戰另一場半決賽——法國隊與羅馬尼亞隊之間的勝者。隊長莫利克表示,打到現在這個階段,肯定要拿出最好實力,澳大利亞隊將密切關注另外兩隊間的比賽。“我們今晚恐怕要看好幾場比賽,不過現在,先讓我們好好慶祝一下。”

  聯合會杯是世界女子網球團體賽事,創立於1963年。澳大利亞隊曾七次獲得聯合會杯冠軍,上一次奪冠是在1974年。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