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年世乒賽開賽 樊振東演繹“世界第一可愛”

楊敏
2019年04月22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樊振東演繹“世界第一可愛”

  樊振東/丁寧組合亮相。 廣州日報特派全媒體記者 楊敏 攝

  2019年世乒賽單項賽今天在匈牙利布達佩斯開賽。在首個比賽日的角逐中,國乒隻有一對組合亮相,但是他們的星味足以照亮整個賽場。雙世界第一的“胖丁組合”樊振東/丁寧在混雙資格賽中以兩個3比0先后橫掃美國隊的尼基爾/張安、馬來西亞隊的海夸爾/何盈,順利挺進混雙正賽。在之后的正賽抽簽儀式上,樊振東作為代表,把自己和丁寧抽到了許昕/劉詩雯所在的上半區。這意味著,國乒兩對混雙組合將爭奪一個決賽席位,無緣會師。

  “寧姐每一個球都漂亮”

  樊振東/丁寧還未在任何比賽中亮過相,不過,二人分別是當今世界男單和女單世界第一,僅憑這個便足以震懾對手。這對年齡相差7歲的姐弟組合,在本屆世乒賽上需要從資格賽打起。他們首輪的對手是美國隊的尼基爾/張安,僅耗時23分鐘,“胖丁組合”就以11比5、11比8和11比3輕鬆迎來開門紅。之后,他們又在第2輪以相同的大比分淘汰了馬來西亞隊的海夸爾/何盈。

  賽后,樊振東完美演繹了自己的外號——“世界第一可愛”。

  有記者提問樊振東,覺得“寧姐”哪個球打得最漂亮?“小胖”一臉正經地說:“每一個。”這句“恭維”讓一旁的丁寧忍不住捂臉大笑。被問及二人在性格上和技術上的配合特點時,樊振東繼續展現幽默與可愛:“首先,我們在技戰術風格上是比較接近的。”“是嗎?”對於丁寧哭笑不得的反問,樊振東繼續面帶微笑淡定地解釋:“我覺得挺接近的,丁寧也很‘沖’啊。”他還稱贊丁寧性格好,雙方在賽場上溝通順暢,“有時我在場上難受了,對局面把握不是特別清晰的時候,她能及時給我建議和意見”。

  “沒覺得丁寧是大姐姐”

  又有記者提問,丁寧是大姐姐、大滿貫,樊振東和她搭檔混雙之后,對其印象有何改變?樊振東又開始贊美:“首先,我沒有覺得她是大姐姐,隻覺得她是大滿貫。雖然男女技戰術風格打法不一樣,但對球的理解是互通的,打混雙以后,她能給我幫助。”

  面對比自己小7歲的樊振東一次又一次的恭維,丁寧不停地笑場。1990年出生的丁寧認為,和“小胖”搭檔,感覺自己也年輕了兩歲。“至於我倆的性格,我覺得我們的溝通還是比較實在吧,有什麼說什麼,沒有什麼年齡隔閡。兩個人都比較隨性,比較開心。”

  丁寧覺得,相對許昕/劉詩雯已經打過3站公開賽,她和樊振東此前還沒有參加過任何比賽,所以更需要在賽前做好對困難的准備。丁寧認為,混雙講求的是場上的配合和互補,打法是否接近並不是最重要的。

  擔任樊振東/丁寧場外指導的中國男乒教練王皓透露,二人在備戰時還是傾向單打多一點,混雙和單打的比重大概是四六開。不過,混雙現在也是奧運金牌項目,國乒非常重視。“許昕/劉詩雯作為一雙,樊振東/丁寧是第一次配,他們都會全力以赴打好。”王皓說。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