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單項賽今天開賽 廣東三將合力沖擊四金

楊敏
2019年04月21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三將合力沖擊四金

  2019年世乒賽單項賽自本月21日到28日在匈牙利會展中心舉行,中國乒乓球隊派出6男6女參加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5個單項的角逐,目標是在確保男單、女單和混雙金牌的基礎上實現包攬。來自廣州的奧運冠軍劉詩雯、世界冠軍樊振東以及深圳的林高遠有機會合力沖擊4金。其中,劉詩雯與搭檔許昕被視為混雙奪冠大熱,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有望首奪男單冠軍,林高遠則在男單和男雙項目都有沖冠機會。北京時間周日下午4時,樊振東/丁寧這對強強組合將在混雙資格賽中亮相。

  戰略:先保3金再圖包攬

  未來一周,位於布達佩斯郊區的匈牙利會展中心匯聚國際乒壇頂級高手。混雙金牌將於26日產生,27日決出女單和男雙兩項冠軍,最后28日頒出男單和女雙金牌。

  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在出征之際透露,本屆世乒賽對於國乒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非常重要,3個奧運項目的參賽陣容是最強的,這3枚金牌也是志在必得的。之所以在5個單項上有所側重,劉國梁解釋,這是從奧運戰略出發,國乒也會努力爭奪男雙和女雙金牌,但要在保証3個主項的前提下合理分配。早在4月8日,國乒已經開啟世乒賽之旅,隊伍先在奧地利進行為期一周的適應性訓練,17日進入比賽場館熟悉場地,目前全隊備戰情況良好。

  粵將:樊振東欲正式接班

  在12名國乒參賽隊員當中,來自廣東的主力有3人。其中,劉詩雯將參加女單和混雙兩個項目,樊振東參加男單和混雙,林高遠則參加男單和男雙。3人倘若發揮理想,有望沖擊除女雙之外的4個項目金牌。

  過去10年的5屆世乒賽,國乒均未派出最強陣容參加混雙項目,即便如此,也斬獲了2.5枚金牌。兩年前,在杜塞爾多夫,國乒依然未對混雙項目多加重視,奪冠的是日本隊的吉村真晴/石川佳純。就在該屆世乒賽之后,國際乒聯宣布東京奧運會增設混雙項目。因此,國乒本屆派出了兩對強檔組合力保金牌。其中,許昕/劉詩雯從去年年末開始一口氣拿下3站公開賽冠軍,至今保持100%勝率。對此劉詩雯表示,公開賽只是小考,更重要的是要在布達佩斯發揮出自己的水平。

  除了混雙金牌成為焦點,本屆世乒賽也是上屆男單亞軍樊振東實現突破的大好機會。兩年前,他在杜塞爾多夫世乒賽男單決賽上與馬龍大戰7局,最終在決勝局中以兩分惜敗,遺憾摘銀。本月初的亞洲杯男單決賽上,樊振東以4比2擊敗了馬龍,以他目前的狀態,很有機會在布達佩斯成功“搶班奪權”。

  國乒世乒賽參賽名單

  男單:

  馬龍、樊振東、許昕、林高遠、梁靖崑

  女單:

  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

  男雙:馬龍/王楚欽、梁靖崑/林高遠

  女雙:陳夢/朱雨玲、王曼昱/孫穎莎

  混雙:許昕/劉詩雯、樊振東/丁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