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乒乓球世錦賽

世乒賽封閉訓練國乒列出39名競爭對手 王者之師未敢輕敵

王笑笑
2019年04月20日09: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者之師未敢輕敵

  國乒雖貴為王者之師,但在備戰世界大賽時從不輕敵。本屆世乒賽封閉訓練期間,中國隊列出了多達39名競爭對手,其中既有近年不斷對國乒形成沖擊的日本球員,也有來自歐洲的老少名將。

  中國女隊的“對手榜”共包含14名球員,首當其沖的便是日本四將伊藤美誠、石川佳純、平野美宇、加藤美優。其中,近半年真正給國乒造成過威脅的僅有伊藤美誠。這名18歲小將在今年1月的全日錦標賽中包攬三冠,此次也將三線出擊,力阻國乒包攬。“我的目標是3枚金牌。”出征前,伊藤美誠公開放出豪言,並表示非常期待在世乒賽中一展身手,“盡管我還沒有在世乒賽單打賽場贏過中國球員,但這次我認為自己有機會獲勝,因為我比兩年前更強了。”

  其余被列入女隊對手名單的球員包括:新加坡老將馮天薇、中國台北的鄭怡靜、韓國的田志希和徐孝元、中國香港的杜凱琹、朝鮮削球手金宋依、德國的韓瑩、波蘭的李倩、荷蘭的李潔,以及日本選手佐藤瞳。

  劉國梁此前曾表示,相較於女隊,男隊遭遇的挑戰更大。此次備戰,中國男乒列出了25名對手,並根據實力強弱分為三個集團。其中第一集團隻有4人,分別是日本隊的張本智和、水谷隼以及“德國雙雄”波爾、奧恰洛夫。對此,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德國隊是老牌勁旅,日本隊則是新老結合,加之明年奧運會佔據主場優勢,因此是國乒不可忽視的主要對手。

  而男隊“對手榜”第二集團中的10人,也都曾戰勝過中國隊主力球員。其中既有老將薩姆索諾夫、庄智淵,也有巴西的卡爾德拉諾、韓國的張禹珍、英國的皮切福德、中國台北的林昀儒等新秀,另外還有日本的丹羽孝希、韓國的李尚洙和鄭榮植、中國香港的黃鎮廷等中生代球員。

  第三集團的11人則包括德國“三單”弗朗西斯卡、日本的森園政崇和吉村和弘、瑞典的K·卡爾鬆和M·法爾克、法國兩將高茲和萊貝鬆、葡萄牙的弗雷塔斯、中國台北的陳建安、俄羅斯的什巴耶夫、丹麥的格羅斯。盡管這些選手名氣稍小,但既然把他們列入了對手名單,相信國乒在面對他們時同樣不會輕敵。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