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2019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正式啟動

2019年04月19日21: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楊喬棟)4月19日下午,主題為“五年積澱 厚積薄發”的2019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巡視員朱英、群體司綜合處處長孟亞崢、競體司球類處處長常耀,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體育市場部籃球總監張楠,中國籃球協會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中國三人籃球委員會主任鄭磊等嘉賓出席本次啟動儀式。本次活動不僅全面展示了本項賽事2015-2018年間的點滴進程和所取得的多項成果,而且對今年的競賽安排和實施方案進行了介紹。

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在致辭中肯定了中國三人籃球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同時表示,今年是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舉辦的第五年,又恰逢男籃世界杯在中國8個城市舉辦,頂尖賽事和基礎賽事相輔相成、共同發力,相信籃球運動在中國又將迎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隨后,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巡視員朱英、群體司綜合處處長孟亞崢、競體司球類處處長常耀,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體育市場部籃球總監張楠,中國籃協三人籃球部部長柴文勝等嘉賓共同啟動2019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

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是中國籃球協會、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主辦的官方重量級三人籃球賽事,今年已經迎來第五個賽季。過去的四屆比賽立足全國、深入群眾、廣泛參與、厚積薄發,已經成為國內目前參與面最廣、參與人數最多、水平最高的三人籃球賽事,涌現了一大批國內水平頂尖的三人籃球運動員,在推動三人籃球運動發展和普及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借助過去四屆賽事的成功經驗和深厚積澱,聯賽將進一步擴大群眾基礎,提高賽事的組織水平和競技水平,提升聯賽品牌,培養和選拔更多的中國三人籃球優秀運動員,為我國三人籃球事業的發展和中國三人籃球隊奪取奧運會參賽資格打好基礎。

據了解,2019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分為省級賽、大區賽和全國總決賽三個階段,設有男子青少年組(15-17歲)、女子青少年組(15-17歲)、男子公開組(18-45歲)、女子公開組(18-45歲)四個組別,覆蓋全國30個省級行政區和5個計劃單列市,共300余座城市。大區賽和全國總決賽還計劃邀請NBA和CBA球星到場為運動員加油,旨在激勵更多三人籃球運動員追求自己的籃球夢想。

2019年中國三對三籃球聯賽具體賽程:

第一階段:省級賽預賽和省級決賽

2019年4月20至6月30日,在全國各個省、自治區和計劃單列市陸續展開省級賽預賽和省級決賽。

第二階段:大區賽

時間:2019年7月6日至7月21日

1. 東北賽區:比賽時間,7月6日至7日,地點:大連,包括遼寧、吉林、內蒙古、大連﹔

2. 華北賽區:比賽時間,7月6日至7日,地點:青島,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東、山西、青島﹔

3. 華東賽區:比賽時間,7月20至21日,地點:上海,包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寧波﹔

4. 華中賽區:比賽時間,7月13日至14日,地點:長沙,包括陝西、江西、河南、湖北、湖南;

5. 華南賽區:比賽時間7月13至14日,地點:廈門,包括福建、廣東、深圳、廣西、海南、廈門﹔

6. 西部賽區:比賽時間,7月20日至21日,地點:四川、重慶、青海、寧夏、甘肅、貴州、雲南、西藏、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第三階段:全國總決賽

比賽時間2019年7月27至28日,地點:北京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