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有意申辦2023女足世界杯國家數量創新高 
 

謝澤楷
2019年04月19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瘦田沒人耕,耕開有人爭

今年6月,女足世界杯將在法國9座城市舉行。在本屆女足世界杯開始前,下一屆的申辦也提上日程。日前,國際足聯收到9份申辦意向書。除了韓國和可能一起申辦的朝鮮,其他有意向的國家還有阿根廷、澳大利亞、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日本、新西蘭、南非。根據規定,女足世界杯申辦國必須在今年10月4日前,向國際足聯提交申辦申請。

這是自1991年首屆女足世界杯舉辦以來,有意向申辦女足世界杯的國家數量最多的一次。女足世界杯的影響力遠不及男足世界杯,如今這塊以往沒人耕耘的“瘦田”,卻成為多個國家爭搶的“香餑餑”。其中原因,一是女足運動的關注度正在提升,二是女足世界杯蘊含的價值被逐漸發現和認可。

女足世界杯性價比更高

近年來,歐美女足賽事的上座人數屢屢創出新高,甚至可以和頂級的男足比賽相媲美。今年3月,女足西甲聯賽一場焦點戰 ,馬競女足與巴薩女足的比賽,一共有60739名觀眾入場觀看。這一上座人數創造新的女足比賽上座人數世界紀錄。

女足運動的影響力正逐漸擴大,這是女足運動最高水平賽事——女足世界杯的主辦權成為多國爭搶對象的主要原因。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女足世界杯的舉辦成本更低。

奧運會和世界杯等國際頂級大賽的舉辦成本越來越高,不少申辦國家不再像以往那樣有意願獨自主辦。女足世界杯的影響力雖然比不上世界杯和奧運會,但其舉辦成本低而性價比相對更高。

此外,為了提高女足世界杯的精彩程度,提高這項賽事的吸引力和影響力,國際足聯也在逐漸提高這項賽事的獎金。國際足聯為法國女足世界杯24支球隊提供的資金總額為5000萬美元,其中3000萬美元為獎金,2000萬美元是備戰費用。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時,獎金總額隻有1500萬美元。

獎金的提升也反映出的是女足運動正在被更多的人關注。但這還不夠,女足運動員的待遇依然無法與男足運動員相比。近年來,關於男女足運動員同工同酬的聲音也在不時響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