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巴薩利物浦提前上演“決戰”

周婉琪
2019年04月19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利物浦提前上演“決戰”

  孫興慜慶祝進球。@新華社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歐冠1/4決賽落幕,巴薩、阿賈克斯、利物浦、熱刺挺進4強,半決賽對陣為:熱刺VS阿賈克斯﹔巴薩VS利物浦,半決賽兩回合比賽均在5月上旬進行,最新的奪冠賠率顯示,巴薩2.50居首,利物浦3.50位居次席,熱刺和阿賈克斯都是5.50。

  曼城大熱倒灶

  在伊蒂哈德球場展開的爭奪中,曼城雖然主場4比3力克熱刺,但雙方總分4比4戰平,熱刺憑借客場進球多優勢晉級。這場比賽相當跌宕精彩,11分鐘打成2比2,這也是單場歐冠賽事打入4球的最快紀錄。曼城方面,斯特林梅開二度,貝爾納多和阿圭羅進球﹔而熱刺則有孫興慜兩度破門,略倫特這位在熱刺很少能打上比賽的球員打進了“鑽石進球”。

  本場比賽,VAR發揮了極其關鍵的作用,略倫特的撞射有效,阿圭羅越位導致斯特林進球無效,都由VAR操刀主宰。而曼城除了后防太亂,關鍵是瓜帥首回合過於輕敵、大意輪換埋下禍根,導致歐冠第一奪冠熱門被殘陣的熱刺淘汰。而孫興慜兩回合打進3球自然是決定比賽的那個人,他也就此攻入自己歐冠生涯的第12球,超越11粒歐冠進球的馬克西姆·沙茨基赫,成為歐冠歷史上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

  利物浦巴薩半決賽火拼

  另一場比賽,利物浦客場以4比1大勝波爾圖,從而總比分6比1晉級,成為本賽季唯一連續打進近兩屆歐冠半決賽的球隊。薩拉赫和馬內均1傳1射,替補菲爾米諾和中衛范戴克接連頭球破門,米利唐為主隊打進安慰球。

  這樣,利物浦將在半決賽中遭遇巴薩,這被譽為提前上演的決賽。去年是利物浦“三叉戟”挑戰C羅,今年他們的對手換成了梅西,同時,利物浦還擁有當今世界最強后衛之一范迪克,他才是那個直接面對目前以11球領跑歐冠射手榜梅西的人,此外,蘇亞雷斯、庫蒂尼奧都將對陣舊東家利物浦,不知道會遭遇紅軍球迷怎樣的待遇。

  在歐冠賽場,利物浦總算壓過曼城一頭,不過,半決賽他們要對陣巴薩,而英超,他們仍然要繼續與曼城爭冠,壓力顯然比巴薩更大。於是,利物浦主帥克洛普稱:“除了友誼賽,這是我第一次對陣巴薩。防住梅西?感謝老天,我不用今晚就思考這個問題,我還有幾個晚上的時間去考慮怎麼做。”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