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兩場比賽造12粒進球 歐冠賽場掀起“進球狂潮”

趙曉鬆
2019年04月19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本賽季歐冠聯賽1/4決賽次回合展開最后兩場爭奪,兩場比賽共打進12球,可謂精彩絕倫。曼城隊盡管在主場的“英超內戰”中4比3擊敗托特納姆熱刺隊,但在雙方總比分4比4戰平的情況下,因客場進球少而遭淘汰。另一支英超球隊利物浦隊客場4比1大勝葡超波爾圖隊,以6比1的總比分晉級四強。至此,歐冠四強全部產生。半決賽中,利物浦隊將對陣巴塞羅那隊,阿賈克斯隊對陣托特納姆熱刺隊。

曼城與熱刺首回合交鋒,熱刺主場1比0小勝。昨天凌晨的比賽堪稱一場“進球大戰”,雙方在前21分鐘就打入5球,曼城取得3比2領先。下半場,阿圭羅的進球幫助曼城4比2領先,佔據晉級主動。第73分鐘,洛倫特為熱刺扳回一球。補時階段,斯特林接阿圭羅妙傳后破門得分,就在曼城將士和球迷瘋狂慶祝時,主裁判通過VAR的幫助,判定阿圭羅接隊友傳球時越位在先,因此斯特林的進球無效。最終,盡管熱刺3比4告負,但憑借客場進球多晉級。

“我支持VAR,但從某個角度看,洛倫特的進球是手球,也許從裁判的角度來看並不是。”曼城主帥瓜迪奧拉賽后耿耿於懷,但他承認,最后時刻阿圭羅在助攻斯特林破門前確實越位了,“這很殘酷,因為我們離半決賽是如此之近。”

這是熱刺時隔57年后再次闖入歐冠四強。主帥波切蒂諾賽后表示為隊員們的表現感到自豪,這位阿根廷教頭坦言,曾被斯特林最后時刻的進球“嚇了一跳”,“剎那間,我想到了很多,同時感到非常失落,但裁判改變了判罰,這就是我們熱愛足球的原因!”

韓國球星孫興慜在兩回合比賽中打進3球,堪稱熱刺晉級的功臣。不過,由於在比賽中得到黃牌,他將因黃牌累積到一定數量而無緣半決賽首回合熱刺與阿賈克斯的比賽。

另一場比賽,首回合主場2比0獲勝的利物浦憑借馬內、薩拉赫、菲爾米諾與范戴克的進球,客場4比1大勝波爾圖,輕鬆晉級四強。

1/4決賽的完美表現讓利物浦上下對半決賽充滿信心,主帥克洛普表示,本賽季球隊踢得足夠出色,也更有經驗,接下來要迎接新的挑戰,“這是我執教生涯中,首次在正式比賽中對陣巴薩,我很期待。”

利物浦與巴薩的較量,也被外界看作梅西與范戴克的“矛盾之爭”。技術統計顯示,本賽季梅西在歐冠與西甲賽場完成了139次過人,而作為利物浦的后防中堅,范戴克至今在歐冠和英超賽場還從未被對手突破過。不過,范戴克表現得很低調,他說:“足球從來不是一對一的較量,比賽中我也不會一個人面對對方前鋒,從來都是大家一起協作。”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