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體大共同發起的首屆“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成功舉辦

2019年04月19日18: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4月17日至18日,在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舉辦前夕,由北京體育大學與薩格勒布大學體育學院共同主辦的首屆“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在克羅地亞薩格勒布舉行。首屆論壇主題為“冬季運動,合作共贏”。來自中國、克羅地亞、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俄羅斯、泰國和中東歐其他國家共計20余國30余所高校的代表參加了論壇。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高峰率代表團和學校常駐當地教師代表共14人參會。

“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是北京體育大學經與北京師范大學、首都體育學院、波蘭格但斯克體育大學、克羅地亞薩格勒布大學等10所國內外高校達成共識,在北京體育大學紀念建校65周年系列學術活動之一,在第六屆中外大學校長體育論壇的開幕儀式上共同發起成立的。

薩格勒布體育學院院長托米斯拉夫·克瑞斯蒂塞維奇、北京師范大學副校長周作宇、北京體育大學副校長高峰、薩格勒布大學校長達米爾·博拉斯出席開幕儀式並分別致辭中我國駐克羅地亞大使館參贊李欣、薩格勒布市政府代表和克羅地亞殘奧委會代表等出席開幕式。

為了更好地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在足球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振興中國足球運動,建設體育強國,北京體育大學經與薩格勒布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國內外高校達成共識,在首屆“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的開幕儀式上舉行了“一帶一路”大學足球聯賽啟動儀式。聯賽旨在為深化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高校在足球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搭建共享平台,本著“互相尊重、互學互鑒、合作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發揮各自的資源優勢,增進交流,提升水平,積極組織開展大學生足球聯賽,讓比賽升溫友誼,讓足球連接世界。

北京體育大學教授劉卉發表主旨演講

論壇開幕儀式結束后,首都體育學院副校長駱秉全、英國伍斯特大學副校長米克·多諾萬、北京體育大學教授劉卉、薩格勒布大學教授拉娜·盧日奇、國際滑雪教練協會托米斯拉夫·賽匹克、北京師范大學教授高嶸、國際體育教育聯合會歐洲主席布蘭尼斯拉夫·安塔拉、薩格勒布市副市長杰麗娜·帕維斯奇·烏克薩維奇、克羅地亞奧委會馬蒂娜·蘇博茨奇、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教授凱米·馬默裡分別發表主旨演講。

來自首都體育學院、保加利亞國立體育大學、北京體育大學、俄羅斯國立體育、青年與旅游大學、薩格勒布大學、捷克馬薩裡克大學的教師代表在相關分論壇進行了學術交流。除了學術報告環節,論壇還為參會單位搭建了交流與合作的平台,30余所高校分別介紹了學校的基本情況和交流合作項目。

簽署《首屆 “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共識》

論壇期間,本著平等、自主、互利、協作的原則,與會30余所院校簽署了《首屆 “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共識》。此外,北京體育大學與參會院校開展了20余場單邊和多邊會談,商談科研、師生交流等合作事宜。

北京體育大學致力於將“一帶一路”體育論壇建成連接“一帶一路”沿線及全世界體育教育領域的“朋友圈”。今后,每年將會有一個輪值高校,與北京體育大學一起,圍繞體育、教育領域前沿問題,共同舉辦“一帶一路”體育教育論壇,邀請國際知名學者和領軍人物參與論壇,聯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體育教育力量,在校際交流、人才培養、科研合作、訓練競賽等多個領域開展相關項目及活動。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