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全球首場FINA冠軍系列賽即將登陸廣州 

周婉琪
2019年04月18日08:3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來搶票, “圍觀”孫楊劉湘

  游泳女神劉湘。@新華社

  孫楊將出戰兩項比賽並與意大利名將過招。@新華社

  廣汽傳祺·2019年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將於4月27~28日19時30分在廣東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游泳跳水館舉行,國際泳聯全新打造的全球首場世界頂級游泳明星賽事即將登陸廣州,快來搶票看孫楊劉湘傅園慧啦。

  大白楊報兩項 鐵娘子報六項

  上周召開首場發布會后,本次比賽的門票瞬間已售出幾百張,可見廣東泳迷對現場為孫楊、劉湘、傅園慧等游泳明星助威甚有熱度。高水平、高獎金、新賽制,本次比賽為全球首創,目前,最新的28個單項報名已經出爐。

  中國泳王孫楊將出戰200/400米自由泳的比賽,其中在400米項目的對手有意大利名將德蒂,他剛以不到半秒的優勢將孫楊上月在青島全國游泳冠軍賽創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績拉下馬,二人的直接對決肯定有看頭。而亞洲新仰王徐嘉余將出戰100/200米仰泳的角逐,他將與日本老對手入江陵介再次PK。而游泳女神劉湘將與傅園慧聯袂出戰50米仰泳項目,劉湘為備戰東京奧運會已將主要精力放到了50米自由泳上,這次在家門口出戰由自己保持著世界紀錄的項目,當然值得期待。此外,“懵圈少女”王簡嘉禾也會與李冰潔並肩作戰200/400米自由泳比賽。而本次比賽共有19個國家的頂級運動員受邀參加,其中大家最熟悉的可能是匈牙利鐵娘子霍蘇,她也是本次高獎金明星賽事的有力促成者。霍蘇目前一共報了6個項目,包括200/400米自由泳、100/200米仰泳、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她會在比賽中能拿到多少獎金也是一個亮點。

  體育+娛樂 廣東辦賽新高度

  國際游泳聯合會執行主任馬庫先生表示,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的創新還在於體育與娛樂的交融。據悉,開幕式表演就主打“創新”,要在游泳館中利用LED等高科技演出設備呈現奧運、亞運會開幕式的震撼場景,以水為媒,打造珠水粵韻、相約廣州的主題,給觀眾強大的視覺沖擊力。同時,創新、科技、動感、趣味、互動元素俱備,泳池內外同樣精彩,注重娛樂因素的穿插,包括參賽選手出場亮相環節和頒獎儀式,還安排了別出心裁的賽間演出、體育展示等,明星運動員也有機會展現自己的表演天賦,此外,還有主持人與運動員的互動,觀眾與運動員的近距離小游戲點綴其間,總之會讓你感到物超所值。

  廣東辦過很多國際大賽,這次廣州又“飲頭啖湯”,讓廣東老百姓可以在家門口觀看如此有意義的賽事。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強調,本次賽事是國際泳聯的創舉,明星雲集、全世界轉播,這不僅能帶動中國體育市場,也是一個向全世界展現廣東和廣州的好機會,例如向世界宣傳廣州的自主品牌,包括近年來高速發展的廣汽傳祺,還有參與奧運會、亞運會等國內外大型項目以及廣州國際燈光節的廣州銳豐等。廣州成功舉辦本次比賽,也將為廣東在未來承辦國際泳聯更大型賽事打好基礎。

  如何搶票看這裡

  本次比賽門票正在多個平台同步發售,票價分180元~680元四檔,歡迎大家進入各大平台搜索“2019年FINA冠軍游泳系列賽(廣州站)”進行比賽門票購買。最新的賽事信息將通過廣東省體育局官方網站、廣東省青少年訓練競賽中心官方網站及微信公眾號同步更新。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